新闻中心

运马车的发展史

2022-03-04
1086

无论是马术运动还是传统赛马,这两项与马有关的运动都起源于18世纪,在欧洲有着悠久的历史。 然而,世界第一辆运马车却出现在1956年,是一辆拖挂式运马车,由德国Bockmmann公司制造。

两年之后的1958年,第一辆为马术运动运送赛马的自行式运马车诞生,它是一辆小型的可容纳2匹马的bumper pull 型运马车由美国Stidham公司制造。早期运马车体积小,仅运输马匹,配置简单,车型单一。

 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运马车的制造技术渐渐成熟起来。运马车不仅仅是育马场、赛马场、马术队的专有运输设备,许多私人马主和家庭也开始购买这种车。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运马车产业已经成长为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制造商加大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并大力研发新品,大批量的流水线标准化生产模式开始出现。

    

目前国外市场所需马车以拖挂型居多,多为家庭和马术爱好者购买,而马术队等专业机构则更多选择自行式运马车。

我国运马车行业起步较晚,技术相对落后,早期多为普通货车改装而成,马匹运输受伤的情况屡有发生。20世纪80年代,国内才开始出现带有马隔栅栏和上下马匹装置的运马车。21世纪初,随着国内马术产业的发展以及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和吸收,我国也出现了专业生产制造运马车的厂家。

目前国内专业运马车主要有无动力的全挂型和鹅颈式半挂车,还属于新生事物,国内市场占有量小,大都销往国外。而自行式运马车还在系统研发阶段,并未量产。

一项运动的发展需要时间,更需要大家给予关注。虽然受到各种条件限制,马术这项运动很难走进普通人的生活,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出于兴趣,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无论是文章介绍的运马车,还是马术比赛本身,对于个人和项目的普及发展都有益处。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