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你应该教给马的8项礼仪

2022-03-14
2425

对于所有有实际用途的马,不论是骑乘马,还是马车马,都需要具备一些基础礼仪。对于教学马来说,掌握这些礼仪尤其重要。缺乏与马相处经验的初学者面对一匹缺乏教养的马,会非常手足无措,安全问题也将随之而来。对马来说,掌握这些礼仪,它们也会更加轻松和安全。

静静地被牵行

当你牵马的时候,马儿应该安静地走在你身边,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身上。当你要求马儿后退或往一侧移动时,它的反应和动作应该很丝滑,而不是毫无反应,像是在泥泞中推手推车。马儿应该尊重你的空间,主动和你保持安全距离,而不是去挤你。你的马不应该拉着你向前冲或者往后退。教你的马在牵行时保持安静和服从是其它良好地面礼仪的基础。

让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够被触摸

你的马应该让你触摸它身体的每个位置。通常耳朵、口鼻、前胸、腹部、后肢之间和尾巴下是许多马反对触碰的敏感部位。但如果这些区域受伤或感染,则需要清洁或包扎。教你的马习惯覆盖和触摸这些区域是必不可少的练习。

当清理和修建马蹄时,安静地站立

马需要定期的蹄部护理,它们需要每六到八周修剪一次蹄子。当你清理它们的蹄子或当钉蹄师给它们修蹄时,你的马需要安静地站立。这个地面礼仪使所有相关人员的清洁和修剪的时间和精神压力大大减轻,也减少了严重的安全问题。

接受驱虫药物

给马驱虫有助于其保持在最佳健康状态。教你的马接受驱虫剂可以更容易地控制寄生虫。学会这个礼仪还使其它口服药物的服用和一些牙科检查更容易。

上运马车

一匹不会安静地上到运马车上的马不仅令人烦恼,而且可能很危险。你可能不打算带着你的马离开马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可以不用学习上运马车。许多人没想到会因为火灾、洪水或其它灾难不得不用运马车撤离马匹。对于一些有比赛计划的马,学会上马车是十分必须的工作。虽然不少马主可能永远不想出售马匹,但换个地方饲养是比较现实的问题。

等待

马匹需要等到牵行它的人完全打开牧场门或马厩门后才能通过,需要在马工或饲养员将饲料放入桶中时站立等待。一匹礼仪差的马闯入或闯出训练场的马、牧场门或马厩门对牵马人和其它马来说都是危险的。如果马喂草和喂料时间不安静,喂食会是一个麻烦的过程。

能轻易地在放牧场和防沙区被带回马房

即使你的马常常放牧在外面,它仍然需要学会这个礼仪。想想你的教练要求你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抓马、刷马、骑马的工作,抓马这一项工作就可能会花去你二十分钟。如果钉蹄师或兽医正在等待你抓回放牧场上的马,那么时间成本也会变得昂贵。如果你的马遇到紧急情况而四处逃窜,而唯一的安静方法就是你控制着它,那么事情可能会变得很危险。

拴马时保持安静站立

在骑手刷马、备马或是遇到特殊情况不得不将马匹拴到某个地方自己离开一阵的时候,马匹应该学会要安静地站立等待骑手,不能想方设法地挣脱牵引或是啃咬周围的东西。

如果你的马还没有学会这些基础礼仪,赶快教会它吧!掌握这些礼仪,既可以保障人马安全,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