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耐力骑乘——马匹的基本保健

2022-03-27
1426

你的马必须健康才能骑乘。在骑乘前要注意马的寄生虫、牙齿和免疫情况。在耐力骑乘中对你的马有很多有用的健康检查,首先是马的脉搏和心率,应该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进行监测。一匹耐力马的心率是兽医判定马是否健康的标准之一,所以要及早知道马的心率并每天进行监测。

马的体况健壮,它的心率下降。如果心率比平时高,这可能是某一疾病的征兆。

心率也是马健康的一个有用的标志,如果你骑完马后,马上给马测心率,10分钟后再测一次,第二次测量的应该是恢复正常休息时的心率。当马的体况良好时,就能很快恢复休息时的心率,当马比平时紧张或天气发生变化或患病时,心率可能长时间保持加快。

另外需要监测的代谢参数有体温和呼吸。从你开始建立一个基础水平的训练时,你就应监测马的温度,如果马表现精神状态不好,你就能做出一个体温的比较。

通过观察马随着呼吸胸廓的运动很简单地检查呼吸频率。马在休息时呼吸保持稳定不变,但是天热使马可能气喘,运动时呼吸加快。

整个训练过程中要注意观察马的皮肤,特别是马的蹄踵部,在训练中可能发生损伤,损伤后暴露在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蹄踵裂。

检查脉搏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把手指放在颔下摸,另一种是在肘后用听诊器听诊。 健康马的心率稳定在每分钟30-44次。用听诊器检查脉搏时,开始你可能得花一点时间才能找到脉搏。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