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开始跳障碍,骑手应该专注于提升自己

2022-04-04
638

在开始跳障碍之前,先放置地杆练习。起初只放置一根地杆,然后在行进的直线甚至是弧线路径上再设其他地杆,骑手依次以快步和跑步通过每组地杆练习。当马开始习惯后,还要让它学会放松地、节奏感十足地以快步或跑步完成这项练习。骑手要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判断障碍间的距离。当我们设置多个地杆的时候,每道地杆之间的距离应在2.2-2.4米之间。在这个距离范围内,马可以做2个快步或者1个跑步。

只要在跑步状态下骑手可以做到不干扰马的节奏,同时可以控制马的速度和方向;而且骑手可以策马轻松地完成地杆练习,那么就可以开始跳障碍了。

在跳障碍之前、之中和之后的阶段是最需要技巧的。值得注意的是,骑手须总是集中注意力提升自身的技巧,而非盲目追求跳得高、跳得远、甚至总是将注意力放在提高马的能力上面。正确的观念是——骑手的水平越高,马的能力就会随之越强,所以骑手应该专注于提升自己。尤其在起初阶段,骑手应该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简单的训练,并在这个过程中教会马去信任自己,并且磨砺出扎实良好的骑术。骑手和马之间建立的合作关系将永远至关重要。只有当骑手能够以一种稳定的节奏和观众甚至裁判都无法轻易察觉的顺畅的辅助完成相对简单的路线时才可以“进修”。(图/依米影像)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