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调教索训练——打圈修正和步伐变换

2022-04-08
1127

打圈修正

在分析马匹骑乘中出现问题的原因时,打圈是一种非常有用的修正方式。例如,如果马匹在骑乘时,总歪着头,但在打圈中头部却能保持水平,那么骑手就必须要着手修正自己的坐姿了。当分析问题是出在马嘴上,打圈也尤其有用。如果马匹在打圈时丝毫没有问题,那么原因不是骑手的手有问题就是马匹背部痛。

打圈对于被过分溺爱的马匹,也是非常有益的。学会以凹背外形姿态运动的马匹已发展了错误的肌肉,而且并没有以最有效的方法驮乘着骑手行进。正确的肌肉是需要逐渐增强的。多数马匹会因此而抗拒,如果马匹在打圈时,不再附加骑手重量的情况下,马的表现要好得多。使用上述训练辅助渐进工作,将会促进马匹的长期改善。

步伐变换

通过做伸长或缩短快步和慢步,可改进马匹的自身能力。一旦它工作步伐中的平衡性和节奏感能够维持,而且服从于声音,这时马匹也就准备好了做各种步伐工作。开始时,在场地长边做些直线步伐,你需要和马匹一起做慢步。一旦马匹理解了你希望它走直线并能够保持好的联系,这时就可要求马匹做一些伸长工作了。根据马匹的向前思维程度,你可只需对马匹发出舌鼓的声音。如果马匹懒,就用调教鞭轻轻朝着马匹晃动,尽量保持马匹节奏,开始时只要求几步。最常见的问题是它变成跑步或跑出短且急的步子来。在这两种情况下,将其重新调整为快步,之后再试一次。试着用你的声音节拍跟着快步节奏。以相同的方法来要求跑步中的伸长步伐。

这里最普遍的问题是马匹也许会变得过度兴奋。如这种情况发生,就要使马匹再做快步并要等待马匹安静下来后,再重试。你能通过在圈线上开展这项工作来要求步伐伸长。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