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耐力骑乘——马匹饲喂

2022-04-13
1611

对运动 20-25 英里水平的马没有特殊的饲养要求。只要供给马好的基本日粮,能提供充足的必需营养,不必费心为它格外添加任何东西。记住要随马运动量的加大增加食物量,并且日粮要逐渐改变。

如果你带一匹完全不健康的马去运动,那么就不得不慢慢地需要给马增加一些精料。在马的训练程序上也可能需要尽早减去马额外的重量,但要让马摄取大量粗纤维。用你的眼睛判断饲喂的量,并且根据马的运动量和身体状况进行调整。

马的基本饲料是大量的干草、青草等马爱吃的粗纤维。这是任何健康日粮的主要食物,增加精料只是为了满足额外的工作带来的增加营养的需求。

精料可由优质大颗粒混合料,块状混合料,或大麦或燕麦的混合物构成。所有这些最好与浸泡的甜菜一起喂。由于多种原因,甜菜几乎成了耐力马精饲料的基础。它提供能量和纤维物质,同时作为一种基础料可降低饲料中的尘土,提高日粮的适口性。另外帮助马保持内脏中的水分,在训练和竞赛时有助于使马保持充足水合物。

在夏天,给马的食物中添加食盐或运动电解质是个好办法。这能确保通过出汗流失的矿物质得到补充,保持马体的功能正常,避免虚脱。虽然在此阶段马不会出汗到这个程度,还是应该记住在日常为马的食物中补充电解质,同样在骑乘过程中如果马有出汗的趋势要给它提供饮水。但是你绝不能为一匹已经脱水严重的马提供电解质。

马可能对维生素或矿物质有特殊的需求,以促进蹄部健康生长。在不增加饲料量的情况下,喂油类是提供能量和保持良好状态的好办法,可以使用蔬菜油或鱼肝油。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