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的平地训练——快步

2022-05-23
1879

快步是一种2节拍步法,四肢以对角肢交替运动,在对角交替期间有一瞬间的悬空期。步伐应活泼而有节奏,背部表现为柔软有弹性。快步时,马尾应左右自由摆动。从一种快步变换到另一种快步时马必须保持同样的节奏和平衡。

工作快步

大多数训练是用工作快步进行。马必须保持自身的平衡,飞节活动有力,保持一个好的、平稳的节奏。与马嘴保持轻柔、平稳的联系。

中间快步

介于工作快步和伸长快步之间。由于后躯和飞节的推进,步幅伸长、步伐轻快。在不失节奏和平衡的情况下,应允许马略伸长并放低其头和颈。

伸长快步

由于后躯和飞节的推进,马最大限度地伸长步幅。在不失节奏和平衡的情况下,必须允许马伸长并放低头和颈。马只是步伐伸长,不能表现为加速。

缩短快步

马的步幅比工作快步短。由于后躯和飞节有力的推进,步伐更显轻快和活泼。缩短快步和伸长快步只有马达到较高训练水平时才能正确完成。除非马能用飞节承重,否则做伸长快步会导致马失前蹄。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