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马术赛事媒体从业者高级研修班报名通道开启!

2022-06-09
823

马术原本是人们驾驭骑乘马匹的技能,现已逐渐发展成为在竞技场上检验人马配合、协同工作能力的独特体育项目。中国马术历史悠久,中国的马术运动也曾盛极一时。在汉唐时期,上至王侯将相,下至平民百姓,不论男女老幼都热衷于骑射、马球等马术娱乐活动。

近年来,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蹄疾步稳。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于2020年9月联合印发的《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提到,马主、骑手、骑乘爱好者规模达100万以上,全国依法登记注册的各级马业协会、马术协会、马术俱乐部超过2000家!

马术运动项目繁多,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是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马术队在马术三项团体赛中,获得了团体第九名,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上获第12名的成绩,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然而,马术运动和速度赛马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马匹运动领域。中国速度赛马委员会早在2020年11月在广东从化成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马术赛事媒体从业者高级研修班,将邀请国内各领域的马术赛事专家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媒体从业者及马匹运动爱好者们科普马术赛事的各种专业术语,以进一步推动中国马术赛事文化!!

编辑:孟晓星

核发: 孟晓星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