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深化“体教融合”,探索新思路 | 国家马术学院开办马匹护理师、教练助理培训考核

2022-07-01
1067

中马协字〔2022〕125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导精神,深化“体教融合”工作,进一步夯实马术运动发展的人才基础。中国马术协会与武汉商学院合作共建中国马术协会国家马术学院于2021年12月开班,在教练员、技术官员、马匹护理师等方面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2022年6月19日至20日,国家马术学院开办马匹护理师、教练助理培训考核课程,共计60名学员参与。

     国家马术学院开办马匹护理师、教练助理培训考核视频

“知识从学习中获取,业务从实践中提升”,国内知名讲师杨富军、王德青分别为国家马术学院的学生教授马匹护理师、教练助理的课程内容。在分享案例的同时,还在一些重要实践内容上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练习,帮助学生们汲取了更多在工作中使用的知识和技能。

  

“同学们毕业后是要到俱乐部进行工作的,所以如何工作,如何正确的工作,如何高效的工作,是我要讲的重点。”讲师杨富军如是说。“对于马房管理和马匹护理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同学们都应该了解并熟练掌握。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练习,才能达到高效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的要求。”

在实践中,老师与同学高效完成学习内容。通过实践与指导,每一名学员一对一的完成了实践内容,掌握了技能要领。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教练助理未来面对的很多都是刚刚接触马术的爱好者,或者是青少年骑马爱好者,所以保障他们的安全,让他们了解到马术的快乐,这是对于一个教练助理的基本要求。”王德青老师在课程中不断将这样的概念传达给学员。“对于教练助理来讲,骑乘水平不是我们要考量的重点,但是马术的基本技能和骑乘规范是我们关注的。教练助理会经常给各学员做一些示范,所以这些示范动作必须是准确的,而且他们要能够准确的表达这些规范的要求。”

教练助理课程由国际马术专家联合国内马术专家共同研发,不但切合国内教练助理的需求,更融入了国际先进的知识内容。课程中,通过还让学员分别扮演教练和学生,体验不同角度对于授课的理解,更近一步了解如何做好一名教练助理。

“在国内马术运动迅速发展期间,作为国家马术学院的学生是非常幸运的,可以学习到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和前景。”两位老师共同表示,“马术发展人才是关键,用好现有人才,发挥关键人才,培养未来人才,才能使马术运动蓬勃发展。目前国内马术运动人才相对国际马术运动发达国家还有所不足,所以有国家马术学院这样的平台,相信未来一定能够有更多、更好的人才进入马术行业。“

中国马术协会深度响应国家“体教融合”的战略,与高校展开紧密的合作,将知识传达给更多学员,吸引更多热爱马术运动的人才投身于行业中来。纵深推进“体教融合”改革,探索新模式,以体树人育特色,为发展和培养更多运动人才夯实基础,实现竞技体育、教育教学双促进、双丰收。

编辑:潘晴

核发: 潘晴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