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华天来了 | 第3集:戴笼头蕴含的骑士精神

2022-08-11
6656

编者按

为普及马房知识,引导马术爱好者关注马匹福利和健康,中国马术协会官方平台经版权方授权,引进并发布“华天来了”——马术教育公益系列视频及图文,持续为协会会员和爱好者分享专业有趣的马术知识。

“戴笼头”是照顾马匹的一项日常基本功。第三集视频演示了课代表Angelina为马佩戴笼头的全过程,她温柔而坚定的操作展示出优秀的骑士精神得到了华天的高度认可。出于更好地控制马匹和安全的角度考量,华天纠正了一处小骑士们容易遗漏的操作细节,使我们了解骑士如何树立权威,与马伙伴配合合作的方法。

笼头和水勒有什么区别呢?简单来说,笼头是我们在鞍下牵马用的,比如给马梳理身体或洗澡时,或牵马到牧区放牧时。而水勒则是我们在马背上骑马时用的,因为水勒上有衔铁和缰绳,它们是我们在马背上与马沟通时重要的扶助工具。

在上海体育局和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华天·人马一心”马术教育公益项目将在2022年推出三个系列活动:“马语学前班公开课”将为青少年开启马术世界的一扇窗;充满趣味且干货满满的“华天来了”马房管理知识系列视频;以及大家都可以一试身手的线上“马房管理挑战大赛”,在竞赛平台实力展示马房管理本领!

了解以上活动详情,请关注“中国马术协会”微信、“上海体育发布“微博、”上海体育“微信、视频号、抖音号,以及”@AlexHuaTian华天“微博、”华天的马房“微信等社交媒体。十分期待大家的参与,我们不见不散!

更多视频请查看 https://www.c-e-a.org.cn/videos-249.html

(本站所发视频图文已取得版权机构授权)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