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文化

枫丹白露——马与历史

2022-09-07
739

枫丹白露位于面积达130英亩的公园和花园区域的中心地带,至今,她可以自豪地宣称,自己拥有八个世纪的悠久历史。

参观枫丹白露,人们能从中领略法国历史、艺术和建筑中的独特性。枫丹白露城堡拥有1500多间客房,5个院落,四个博物馆,陈列着3万多件艺术作品,还有许多附属建筑,5000棵树,约10个喷泉、池塘和水渠。

枫丹白露城堡和公园被认为是法国主要历史遗迹之一,于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在皇家宪章中,关于枫丹白露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1137年。

除绘画、戏剧、音乐、网球和参加各种宴会之外,骑马打猎是皇室家族最喜爱的活动之一。国王们曾居住在不同的宫殿里,包括巴黎的卢浮宫和凡尔赛宫,秋冬季时,他们会来到枫丹白露聚会、打猎,度过几周甚至几月之久。有时,被邀请参加狩猎活动的客人及马匹数量能达到800左右。拿破仑一世曾在1803年为调查军事学院而首次来到枫丹白露城堡,他于1814年4月被法国参议院罢免。在此之后,随着度假和旅游的概念开始普及,法国皇家王子和欧洲的统治者们在枫丹白露经常举行短暂的狩猎旅行。

1856年法暹条约签署之后,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开始冻结。拿破仑三世向暹罗王国派遣了一名有才干的部长,罗摩四世国王对皇帝进行了回应。1860年被派往法国的大使于1861年6月2日到达土伦(编者注:法国东南部滨海城市),并于1861年6月27日在枫丹白露舞厅受到拿破仑三世的接待。

为了能够给客人的马匹提供马厩,国王在城堡旁边建立了占地面积巨大的场地设施,包括马房、训练场地、蹄铁房、治疗室和室内马场。其中的塞拿蒙室内马场直到今天依然可以被当作建筑作品来欣赏。王室的打猎活动也需要大型猎物,比如野猪、鹿和鸟,因此他们建立了一个繁育园,分为一个个小区域,起名为“小公园”。当国王的客人到此打猎时,繁育的动物们便会被释放到2.5万公顷的森林中。城堡四周的森林以风景秀美和动植物的多样化而闻名,并以攀岩运动享誉世界。今天,这些“小公园”遗址已经消失了,但其中有26公顷的土地变为了知名度甚高的“大公园”,并已经发展成为了欧洲最大的马术公园。

枫丹白露马术公园交通便利,距离奥利机场40公里,从巴黎坐火车或开车仅用40分钟即可到达。枫丹白露每年约有200天都在举办赛事,45000位骑手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障碍、三项赛和耐力赛。现场可以容纳2万余观众和3000余辆车。在2017年,枫丹白露马公园的占用率是65%,余下的时间,场地用来举办非马术活动(各类比赛、音乐会、研讨会、婚礼等等)。

枫丹白露的设施包括7个马术场地(其中两个是草地赛场),带顶棚的看台有1200个座位,其余座位1000个,237个面积为9平方米的马厩,总共能容纳500匹马,3座配备盥洗室的卫生设施间,一个能够容纳5家餐厅和150余家展商的马术村,一座配备5个会议室的综合楼,以及医务室和媒体间。

在枫丹白露举办的重要比赛中,包括有3000匹4-7岁马参加的SHF繁育节、Master Pro比赛、法国国家障碍赛冠军赛、BIP博诺国际Pony马比赛(欧洲最大的Pony马国际比赛之一)、各种耐力赛(包括国家杯),以及“自然与打猎节马秀”和追溯皇室传统的狩鹿马展。2018年,青少年和年青骑手的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欧洲冠军赛赛事也将在枫丹白露举行。 (马术杂志,文/Beatrice Fletcher 翻译/Jennifer 编辑/尹天姿)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