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现场教学演示 名师专场讲座获学员好评

2022-09-15
660

中马协字〔2022〕239号

中国马术协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星级教练名师专场讲座于2022年9月9日下午举行,本次专场讲座由德国马术协会推荐的国际名师Jörg Jacobs为广大学员带来讲解。Jörg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履历,长期在德国著名的WRFS骑术学校负责教学工作,同时也是德国奥委会认证的A级教练,经由德国马术协会指派研发星级教学课程。

本次讲座Jörg老师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和演示,让星级教练员们结合骑乘原理对各种扶助的应用、移行变换等内容再次进行了巩固。讲解还将一星级教学中的一些重点内容做了强调和温习,同时也在培训中首次提出了二星级的教学要求并辅以指导,为教练们继续晋级提升做好准备。本次讲座中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提出了自己日常训练教学中的问题,Jörg老师也非常耐心地为学员们逐一解答,并且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示,帮助学员更好得理解。

精彩课程集锦

Class Highlight

1.Jörg老师和骑手向学员展示了如何仅利用体重扶助骑乘,并分别对比了坐骨向左边,两边坐骨同样重量和坐骨向右边时马的不同状态及反应。

2.Jörg老师通过让骑手进行错误的演示告诉了大家为什么马的身体会向内倒:如果骑手的身体过于内倾,马的身体也会跟随着骑手向内倒。 

3.Jörg老师在偏横步的教学展示中,向学员们展示了偏横步的腿部扶助使用方法,以及马对于腿部扶助和缰绳扶助接受良好时的状态。

4.在反对跑训练中,Jörg老师为学员展示了反对跑步训练的重点内容,同时也为学员强调了反对跑步的一些要领:反对跑步时马需要有一定的收缩,同时也需要马有一定的向前的动力。

5.还有学员提问:在训练过程中如果马匹避衔,需要做怎样的调整?

Jörg老师对此也进行了解答:

需要使用更多的腿部扶助,减少缰绳扶助,同时缰绳也要更加柔软,这样马匹才会与骑手有更好的联系。

 

整个专场讲座获得了学员们非常积极的反馈,集锦中只列出了其中的一部分内容,大量细节需要真正参与课程才能学习。中国马术协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也会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为星级学员持续提供优质的知识和内容。同时也希望可以通过不断的努力帮助广大教练员通过现代化的技术丰富教学方式增加学习机会,提高作为专业教练员应有的素养和知识储备,提升教练们的发展空间,为即将到来的二星级教练员培训考核做好准备。

中国马术协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会继续聆听学员们的反馈,一如既往地帮助教练员继续提升,专注于为各位学员们带来更加优质的培训及服务。

编辑:潘晴

核发: 潘晴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