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安徽队巴根获得2022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个人冠军

2022-11-12
1030

2022年11月12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南京金陵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汤山旅游度假区协办的2022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落下帷幕。至此,团体和个人奖牌的归属已见分晓。

经历了四轮比赛的角逐,安徽队巴根斩获2022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个人冠军荣誉。浙江队段义华和广东队李耀锋分别获得了个人亚军和个人季军。

团体赛于11月10日上演,共有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的47对人马组合参赛。经历了两轮比赛,山东队(郭庆强搭档“尼泽尔”、张腾搭档“艾莫瑞”、张勇搭档“吉卡诺”和满都呼搭档“LEOKADIA”)获得团体冠军,广东队(李振强搭档“土星”、乔仑巴特搭档“银鬃”、高晓坤搭档“Darville Z”和李耀锋搭档“小乖”)获得团体亚军,安徽队(巴根搭档“Eyes Blue”、蒙全威搭档“Cenai”、陈雨辰搭档“海饼干”和夏天搭档“卡布奇诺”)获得团体季军。

比赛第一、二轮为团体赛,后两轮为个人赛。团体赛同时作为个人赛资格赛,个人总排名前25名的骑手进入到个人赛的角逐之中。相比团体赛,障碍高度、宽度以及行进速度的要求提高使得个人赛的难度大大增加。

11月12日进行的是第三、四轮比赛。根据竞赛规程,个人赛障碍高度为1.5-1.6米。12道障碍包含一道双重障碍、一道三重障碍和一道水障。

第三轮比赛,代表安徽队出战的骑手巴根搭档“Eyes Blue”第10位出场,凭借张弛有度的骑乘夺得首个零罚分,尤其是在三重障碍前,他及时有效的辅助让马保持动力的表现,为他后续的比赛赢得了优势。

浙江队段义华搭档“苜蓿”以快速的行进、稳定的发挥实现了零罚分。紧接着出场的广西队骑手谭国史策骑“娜露比”,完赛时,被碰到的障碍杆并未掉落,有惊无险地拿到了零罚分。广东队高晓坤搭档“Darville Z”以非常稳定的节奏、游刃有余地获得零罚分,成为首位连续三轮获得零罚分的人马组合。

最后一位出场的人马组合——山东队郭庆强搭档“尼泽尔”在回转处选择步伐转换做出调整,稳定的发挥让他们再次以零罚分完赛。

经历了多对人马组合的弃权和退出,第四轮比赛共有16对人马组合出战。这些人马组合以第三轮比赛成绩排名倒序出场,让比赛结果充满悬念。

个人赛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第三轮比赛中,5对人马组合以零罚分完赛,4对人马组合以4罚分完赛,存在附加赛可能。

第四轮中场平整场地前,西藏队旦增罗旦和“香柠檬”成为第四轮首个4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总罚分12分。但随着比赛重新开始,排名靠前的人马组合又接管了领先位置。在第三轮比赛4罚分的基础上,山东队张勇搭档“庆贺”在第四轮再次以4罚分完赛,完赛时间定格在80.52秒,以8罚分暂时位列个人赛首位。

广东队李耀锋搭档“二蛋”是第四轮首对以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以第四轮78.6秒的行进时间,总罚分8分获得了不错的优势。接下来,安徽队巴根策骑“Eyes Blue”以两轮零罚分的精彩表现赢得其他骑手的高声喝彩。

浙江队段义华策骑“苜蓿”不幸打落第8道高1.6米的单横木,总罚分为4罚分,但这个成绩依旧非常具有竞争力。广东队高晓坤策骑“Darville Z”前半程表现依旧非常稳定,但后半程有两道障碍上的失误,以80.71秒完赛,总罚分8罚分。山东队郭庆强搭档“尼泽尔”没能延续精彩发挥,以10个罚分完赛。

有3对人马组合以8罚分,骑手李耀锋、张勇、高晓坤决定不再进行附加赛争夺季军归属。那么,第二轮比赛完赛时间仅为78.6秒的广东队骑手李耀锋顺利获得季军荣誉。山东队张勇搭档“庆贺”获得第四名,广东队骑手高晓坤策骑“Darville Z”获得第五名。以总罚分10罚分完赛的郭庆强和“尼泽尔”位列第六名。

至此,2022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落幕,安徽队、广东队成最大赢家。

据悉,此次比赛控制比赛人数在50人以下,不设观众席,运动员和裁判员也严格遵守了南京市防疫政策。(图/常州骐骥传媒、刘刚)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