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驹的调教原则——训练中应避免什么

2022-12-03
749

不要纵容小马驹做“可爱的动作”,如咬骑手的衣服、撂蹄子、咬人等等。坚决而迅速地制止马匹——现在看起来可爱的动作可能会变成安全的威胁。

不要奢求完美

在训练小马驹时不要奢求完美,它们的心理和生理都不成熟,每次训练只要有小进步就很好。

保持始终如一

训练马,尤其是小马驹的“黄金法则”是要始终如一,这意味着应该始终用同样方式给马指令,在马匹没有达到骑手要求之前持续给予指令提示。每天花15-20分钟时间进行简单练习,让马匹运动起来,同时给马脱敏。骑手越是始终如一,马匹学得就越快。

不要让小马逃避训练

不要让小马产生逃避训练的心理。在第一次进行训练时,尽量选择一个小而封闭的环境,如调教圈、马房,这样小马驹就不会逃避训练。在进行马驹训练的前几周,可以找别人帮忙抓住马,避免马匹养成逃避的习惯。一旦小马逃走,跑到母马旁边或是肚子下面,慢慢小马就会把训练演变成“你抓不住我!”的游戏。一旦小马养成了坏习惯,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改正。

不要让小马领导自己

当小马不再害怕骑手,它可能会开始挑战骑手的领导地位:不服从骑手的指令,咬人,撂蹄子,甚至冲撞骑手。在马群中,头马总是指挥其他的马,如果马匹的冲撞影响到骑手的动作,那么骑手就会输掉这场领导地位的“战役”。该怎样赢得马匹的尊重?通过要求马匹前进、后退、向左、向右。

如果骑手在马匹小的时候就赢得它们的尊重,马匹就永远不会认为踢、咬或逃跑是正确的。如果骑手一再地纵容马匹,就不再是自己会不会受伤的问题,而是伤得多重的问题。(马术杂志,编译/李晏萍)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