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如何改善骑手的距离感?

2022-12-21
513

如果骑手想要在跳跃障碍中取得好的成绩,在每一跳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是非常关键的。只有当马匹在训练时经常保持适当的间距进行跳跃,才能建立马匹的信心,并充分发挥它们的潜力。那么,如何才能改善骑手的距离感?这里我们给出10点建议:

1. 四个基本要素:路线、速度、节奏、骑手和马匹的平衡。如果能完全掌握这四个要素,那么和谐的跳跃就变得不那么难了。就算不是最佳起跳点,马匹照样可以跳得很好,因为马匹可以在跑步中随时进行调整。

2. 加速和减速:通过辅助,骑手可以在任何时候让马匹渗透性地加速和减速。渗透性在这里是指无论加速或者减速,马匹都不能逃脱骑手的辅助。即使在没有地杆和障碍的情况下,这类练习也应该在日常训练中发挥它的作用。

3. 优化完善路线:骑手在跳跃前或跳跃之间所选择的路线,例如在曲线上,会很大程度影响跳跃距离。训练中的每一次跳跃都应该直线完成,在跳跃之后需继续直线骑行。骑手在无障碍的情况下,通过想象自己的路线进行练习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方法。

4. 速度感训练:合理的基本速度可以帮助骑手更容易地找到正确的跳跃距离。每一个骑手都应该了解适合他的马匹的速度,并且尽可能多地保持这个速度跑完全程。骑手必须用不同的速度进行训练,以找出马匹感觉最舒适的跑步速度。

5. 保持节奏 : 节奏,即均匀统一的跑步步伐。边跑边数步数可以很好地训练节奏感,并帮助骑手保持放松冷静的状态。通常情况下,你会看到骑手首先会降低跑步速度,缩短步子大小,然后当他们认为找到了合适的跳跃距离时,再扩大步子进行跳跃。其实,骑手大可不必这样来回调整步伐,如果能保持统一稳定的步调,反而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在跳跃本身。

6. 改进准备工作:跳跃失败的原因,一般都是准备不够充分。因此,在跳跃之前,骑手应该制定一个准备计划并且检查“四个原则”。这也适用于比赛,例如,骑手在问候之后、开始比赛之前,跑一个小的环形线路,能帮助骑手更好地找到路线、速度、节奏和平衡。

7. 永远保持平衡:在跳跃障碍时,只有保持坐姿平衡,骑手才能给马匹最佳的支持。所以,坐姿训练是所有骑手的日常课程。只有坐姿正确,才能保持平衡。无缰绳无马镫的打圈练习以及无缰绳无马镫的跳跃练习,都可以收到显著的效果。

8. 小的跳跃,大的效果:使用Cavaletti(栅栏障碍)或者放置在地上的地杆,可以在防止马匹训练过度的情况下,让马匹得到很好的节奏训练。每匹马在其生命中能进行的跳跃数量有限,所以我们要尽量节省马匹的跳跃量,尽可能多地在地面进行练习,如使用Cavaletti(栅栏障碍)或者地杆。设计这种路线的设计师,一定要训练自己的眼睛来测量适当的跳跃距离,不要让马匹太累。

9. 三、四、五:在直线上放置两个间距15米的Cavaletti(栅栏障碍),在两个障碍之间跳跃三次、四次或五次。骑手如果能够顺利完成,那么就不用担心更大或更高难度技术的跳跃了。这项练习还可以演变成另一种练习,例如,将两个间距15米的Cavaletti(栅栏障碍)放在曲线上,第二个和第三个Cavaletti之间相距18米(四次、五次或六次跳跃)。这类训练不会对马匹造成太大的压力,可以每天重复练习。

10. 熟能生巧:养成距离感最好的办法就是练习、练习、不断地练习 ! 随着时间的积累,骑手会感觉更安全、更放松。掌握适当的技巧后,跳跃障碍自然水到渠成。不过,听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如果遵循上述原则,骑手就可以在整个跳障碍过程中跟马匹合作融洽,共同完成路线任务。(马术杂志,文/Philipp Baumgart)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