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俱乐部

骑乐马术:打造“马术+品质生活”

2023-01-12
2013

广州骑乐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骑乐马术”)是全国连锁的马术运动和马术生活品牌,以“马术,成就健康品质生活”为理念,积极倡导并推动马术时尚新生活方式。

公司以中国马术协会体系为基础,综合国际先进马术体系,研发出自有的课程体系和教学体系。骑乐马术以马术体验和马术运动为切入口,通过“马术+”延伸至社群运营、品牌零售、IP运营、主题旅行、赛事组织等多种业务,持续服务和深度运营马术运动爱好群体,助力马术家庭的健康、时尚、美好生活。

骑乐马术全国在运营俱乐部(含商场马术中心、户外俱乐部、马术运动公园和专业赛事基地)近20家,在筹建多家,分布于上海、广州、深圳、北京、长沙、珠海、佛山、温州、昆明等城市,累计服务数万名马术爱好者。

公司总部位于广州,是中国马术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省马术协会副会长单位。同时,公司先后荣获大国消费金长城奖年度评选(2022年)产品模式创新奖、“中购联2021商业品牌卓越星秀榜”奖等行业殊荣。

在产业纵向业态的构造上,骑乐马术提出“金字塔结构”模型,“金字塔基座主要由商场马术中心构成,一般选址在城市级商业综合体,主打马术运动初级体验及启蒙教学。

金字塔第二层是城市近郊俱乐部,位于城市中心或近郊,占地面积2000-5000平方米不等,用于进阶马术学员的专业学习,金字塔第三层是马术运动公园和专业赛事基地,用于马术微旅游、研学产品、专业运动的培养及专业赛事的举办等”,层层递进,细分扩容,以满足不同阶段、不同年龄的马术爱好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运动体验需求和学习需求。

基于上述模型的搭建,骑乐马术将最大限度地服务于马术运动爱好者的体验、启蒙学习和持续学习需求。

马术运动体验消费的优化“提质”

随着行业环境的不断规范化发展、政策的利好,以及经济发展伴随的国内中产阶级的崛起,马术运动体验项目的长尾属性已逐步显现,其市场将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得以释放,“提质”已是行业赛道上的发展共识。

骑乐马术于2019年初创,于2021年底推出“马术生活家”概念,针对更全面化的权益服务体系、更品质化的马术运动体验,以及更时尚潮流的新生活方式,重新定义马术运动体验。将运动融入生活,“马术运动不仅仅只是一项体育经济,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类生活格调”,马术运动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优雅生活者”,倡导健康、高品质的时尚生活方式。

骑乐马术在2021年末推出“马术生活家”概念,围绕更全面的会员权益服务、更高品质的马术体验,以及更时尚潮流的新生活方式,进行整体的优化升级。

循序渐进,优化提质,厚积而薄发,品质化的服务标准及一体化的生活体验或为未来品牌展现竞争力、实力的又一突破点。

马术运动的专业化进阶之路

2022年骑乐马术为进阶学员打造专属“星途计划”。

一方面,骑乐马术积极组织、承办省、市各级专业赛事,以及各类内部交流赛,通过专业竞技,激励学员迅速成长。2022年,骑乐马术累计承办了5场广东省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1场湖南省马术联赛预选赛等专业赛事,并在全国各中心/俱乐部开展了数十场内部交流赛,参赛学员超过1000人次。同时,骑乐马术先后组织中国马术协会骑手认证4场次,累计通过考试超过300人次。

另一方面,骑乐马术在2022年5月发起组建骑乐青少年马术队,在全国各中心/俱乐部选拔优秀学员,配备专业教练团队,参加更专业的进阶训练,先后出战“中马协杯”2022中国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首届东莞市马术联赛、2022广德马术节暨安徽省首届马术公开赛等专业赛事。

2023年,骑乐马术将在教学及服务体系升级、赛事IP打造上持续发力。

在教学及服务体系方面,骑乐将参考国际惯例并结合中国马术协会体系,设计制定全新的全龄段学员分级体系,将马术文化、马术运动理论及骑乘技术教学分段有效结合在一起,采用适龄性、分级分阶段、螺旋进阶式教学方式,对全龄段学员进行定制化、规范化教学,同时给予学员更专业具体的教学反馈和更有仪式感的成长。

在赛事IP方面,骑乐将启动“星途骑士”系列集训、赛事,助力青少年逐梦马背。

通过一系列举措,骑乐马术将进一步提升马术运动教学和服务的体系化、专业化水平,在培养马术人才的同时,推动马术运动的普及化,让马术走进更多家庭,真正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