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冬天要不要给马匹穿马衣?

2023-01-03
854

那么对于现代的家养马,进入冬天需不需要穿马衣一直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 对于年龄大的老马、生病的马或太瘦的马来说,需要马衣帮助它们保暖。每匹马的体质不一样,就像有些人会更怕冷,对于这些马最好也能给它们穿上马衣。

● 对于那些从小冬天就穿马衣保暖的马,每到冬天都需要给马穿上马衣,因为马的体温调节系统已经适应了马衣,如果突然脱掉,马的身体会不适应。

● 对于身体健康,处于青壮年、出汗量不大的马,可以不穿马衣。

● 如果马匹冬天的运动量比较大,经常出汗,那么剃毛就非常必要,相对应也需要给马穿上马衣。运动过后的汗水会使得马的皮肤潮湿,而厚厚的被毛会将湿气和寒气锁在被毛下很难排出。冬天骑乘结束后,当马体温降下来但汗并没有完全干时,给马穿上一层吸汗马衣,帮助马把汗液吸走,回到马房前再换上普通的马房马衣。对于剃毛的运动马,马房马衣也不能全天都穿着,通常上午太阳升起,气温上升时需要给马脱下,换上一层薄马衣或不穿。(马术杂志,编译/李晏萍)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