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从功能动力角度详解半减却(下)

2023-01-06
633

半减却的力量与频率

当马运动平衡时,我的半减却非常轻,外人几乎观察不到我正在做什么。但是即便是在好的平衡中时,我仍然需要每几米就给马一点提醒式的半减却。比如,如果我的马的颈部有点低,我用轻半减却推它到手中,这会让它抬高。这些半减却在对马说:来吧,自己承载,高一点儿。别走到你的前肢上。无论我的马是太慢,太强,太低或是太快,我的轻半减却帮助它们平衡。

这些轻半减却几乎看不见,所以当我在沿长边骑乘时,从外面看上去我几乎没做什么。然后在进入隅角之前,我开始进行多次半减却让马屈曲。隅角是四分之一的圆,因此我的马必须向内方屈挠和屈曲。在隅角中,我保持马在外方缰上,并保持内方缰的柔软。隅角后,我再次让马正直约10米,然后开始半减却让马屈曲,为下一个隅角做准备。在做这些半减却时,要做得尽可能地轻,如果马“通透”,轻柔地半减却就可以起作用但没人能看到。但是,如果做半减却时马没有反应,我就需要用更强的半减却。然后,最重要的是每次强半减却后,我都会再用一次非常轻的半减却,这会确保马对轻辅助的敏感。当它变轻、积极回应轻辅助时,我马上给它回应——手上变轻。强半减却让马对轻半减却敏感,而轻半减却让马保持敏感。

后肢旋转

当准备进行后肢旋转时,骑手用骑坐和双腿将马推向稳定的外方缰。骑手推进的越多,马就越收缩。伴随着正确的向内方的屈挠和屈曲,内方后肢会承担大多重量——有时要承担整匹马的重量。内方缰轻但不空。骑手用外方半减却让马外方后肢工作,然后用外方辅助让马旋转。

四种缰辅助

舞步骑手需要学习四种不同的缰辅助:

(1)给缰: 比如在伸长快步中,要让马更多地向前,骑手要用骑坐和腿推动马,并打开手指,让马更加向前,这种给缰是四种缰辅助中最柔软的。

(2)轻联系 : 如果马做得非常棒,那么骑手只需要用轻联系跟随马嘴即可。

(3)半减却缰:用这种缰辅助时,手不再跟随马嘴,而是保持稳定。如果马是“通透的”,在你推进马到稳定的手中后,马的整体框架从后关闭,马的更多重量将由后肢承担。例如,从向前的快步到缩短快步,骑手通过手保持稳定而同时又用力推进马来进行半减却。这种半减却让马更加向上、更加轻盈。

(4)强半减却缰:如果当你推进马进入稳定的手中时,你的马对一般半减却没有反应,你可以将手略微向后,转动手腕,并更多地将马推进到稳定的手中。这种半减却会让马更加通透,容易理解你接下来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再进行一般的半减却效果会更好。如果马还是不反应,手臂可以向后进行非常强的半减却。但你仍然要再回到轻半减却上。强半减却让马敏感,轻半减却让马保持敏感。(马术杂志,文/Hubertus Schmidt 翻译/刘丽娜)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