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赛

国际马联赛事星级划分及标准——赛事组织:三项赛

2023-05-08
1621

● 星级划分:

2*至5*,适用于以下所有赛事类别;CCI1*-Intro为新增测试目的的赛事,可根据赛事示意图设置长途赛或短途赛。

● 最低达标要求(MER):

CI与CIO赛事的最低达标要求详见规则条款520;锦标赛与综合运动会的最低达标要求详见规则条款521。

● 国际比赛(CI):

属于正式个人比赛;日期和级别必须经过国际马联批准;新建的3*、4*比赛场地赛事的审批可能还有额外要求。

● 官方国际比赛(CIO):

属于官方团体和个人比赛;参赛团队成员自动成为个人运动员,团队必须来自统一国家;赛事举办地、日期和级别必须通过国际马联和三项赛委员会批准;每个国家马协每年度只能举办一次。

● 锦标赛(CH):

属于官方团体和个人比赛;参赛团队成员自动成为个人运动员,团队必须来自统一国家;参赛运动员所代表的地区、马匹年龄、地点、日期和级别由国际马联决定;洲际/区域锦标赛和综合运动会属于依据情况决定星级的赛事。

● 长途三项赛(CCI-L):

惯称“三日赛”,根据参赛人数,舞步比赛可以在一天或几天内连续进行,紧接着的次日应为越野障碍,最后为场地障碍。如赛程长且连日,在国际马联批准情况下,可且仅可在舞步赛程中两个科目比赛间设立休息日,以便协调日程。长途三项赛对马匹能力和状态要求极高(条款 502.1.2)。

● 短途三项赛(CCI-S):

惯称“一日赛”,必须先比舞步,当日或次日可以进行场地障碍或越野障碍比赛。如赛程长且连日,在国际马联批准情况下,可且仅可在舞步赛程中两个科目比赛间设立休息日,以便协调日程。越野障碍的路线较短但难度与同星级的长途三项赛一致(条款 502.1.3)。

● 一日赛(CIC):

出现在总则和上一个版本的三项赛规则中,大意与CCI-S相同。

● 难度:

三项赛赛程中各项目、各星级的路线长度、行进速度、障碍类型与数量、科目考核点较多,详见规则附件B;三项赛矮马赛难度规定详见规则附件H。

● 运动员邀请:

CI赛事由本国组委会决定,但每位受邀运动员必须配备一名受邀马工;CIO赛事必须邀请至少5个国家的运动员。

● 官员:

国际级官员、技术代表、路线设计师均有两个级别(2级、3级),赛事监管有三个级别(1级、2级、3级)。邀请官员标准详见条款513.1-513.5。

● 奖金:

矮马赛不允许设立奖金;其他赛事奖金最低为125,000欧元(2020-2021)、150,000欧元(2022),奖金细则见英文规则条款505.3、附件E。(马术杂志)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