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如何设立马术比赛的赛事组委会

2023-06-13
1487

任何赛事,确定组委会部门和分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整个组委会直接对赛事负责。这一点无论是什么赛事都一样,马术项目因为有动物参与的特殊性,所以与其他比赛所不同的地方在于组委会部门中有和马息息相关的角色。一般情况下,组委会在赛事组织者或赛事总监的领导下,会任命一些职业人分别负责赛事的各个方面,比如赛事秘书、竞赛场地经理等。此外,还有马房经理、兽医服务经理、首席医师和一般的现场后勤或管理等。更大的赛事还会考虑任命相关人事来管理财务、营销、新闻关系/传播、赞助、接待、贸易和零售。

组委会应当是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设立的合法机构,组织实体可能是以下任何一种:

● 国家马术联合会

● 国家区域马术联合会

● 马术俱乐部

● 非盈利组织

● 商业公司

赛事总监负责赛事的整体运作,需要确保一切顺利进行。赛事总监负责监督赛事的所有领域,协调计划和细节,聘用官员,负责所有合同和保险,并执行赛事规则。赛事总监应任命所有必要的委员会或指派志愿者执行其任务。赛事总监还需要协调其他与赛事直接关联的部门:如马术协会、动物检疫部门、公安执法部门、当地体育局和所使用场馆等。

赛事秘书负责邀请骑手,跟进报名和收费,确保各类表格和奖品随时可用,保证赛事日程和成绩公布等。

马房经理负责马房分配、马匹草料和垫料、对接钉蹄师和兽医、马房设施维护等。

根据赛事规模大小和现场需要,有的部门和职位可能会被其他工作人员代替或减轻职能。

竞赛场地经理负责比赛场地设置、骑手进出场地管理以及与裁判员、播音员的对接等工作。

这种具有明确定义的角色和职责划分结构有利于赛事中任何时间的组织和决策。根据活动的规模,组委会可能在比赛的前几个月召开会议。无论比赛的规模大小,随着比赛举办日期的临近,围绕核心团队运转的工作人员将会越来越多。(马术杂志,图/依米影像)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