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匹福利之行为福利

2023-07-11
388

什么是“马匹福利”?援引自美国国土管理局官网:“马匹福利是马匹的身心健康以及它们如何应对环境。马匹福利科学考虑马匹的身体和心理状态的三个方面:身体、行为和心灵。身体包括身体健康和生理机能,营养,生长自由,不受伤害和疾病。心灵包括情绪状态、快乐、痛苦和恐惧。行为包括先天和后天习得的特征和行为,以及作为一匹马的需求。”
行为福利方面:马匹是一种高度社会化的动物,它们有着丰富的行为表达和需求。马匹的行为福利,就是指保证马匹能够表达自然行为的自由,如与同伴交流、玩耍、探索、奔跑等,使其不受过度的束缚或限制。
关注马匹的行为福利,可以增进马匹的身心健康,减少异常行为的发生,提高马匹的适应能力和幸福感。同时,也可以增强人与马之间的信任和合作,提高骑乘和训练的效果和安全性。
保障马匹的行为福利有一些基本的原则和建议:
•  在马匹的饲养、训练、运输、比赛等过程中,要尽量满足马匹的行为需求,给予马匹足够的空间、时间、同伴和玩具,避免过度或不当地使用缰绳、马鞭、马镫等工具,尊重马匹的个性和喜好。
•  保证马匹有充足和优质的食物和水,定期检查和清理马厩和牧场,防止寄生虫和疾病的侵害,及时给予必要的兽医护理。
•  采用科学和人道的训练方法,鼓励而不是惩罚马匹,根据马匹的年龄、性别、体型、性格、经验等因素制定合适的训练计划和目标,避免过度劳累或伤害马匹。
•  让马匹有机会与同伴玩耍和自由奔跑,增加马匹的社会性和活力,减少马匹的孤独和压力。
•  观察和了解马匹的行为表情和信号,及时发现并解决马匹的不适或问题,建立良好的人马关系。
马运运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了解马匹运输商需求的平台之一。竞技马匹的运输需要一个全面的保障计划,以维护马匹福利,并根据运输中发生的风险提供特定的保险。马运运作为专业马匹运输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都以国际马联的技术标准来制定马匹运输方案,为客户提供安心周到的运马体验。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