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马术场地障碍赛的赛前走场准备

2023-08-17
934

场地障碍赛的赛道通常只需50秒左右的时间便可跑完,正因为骑手需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与马匹一起展示技能,所以完美地在赛前编排比赛过程尤为重要。举个例子——你知道吗?“走路线”并不是从进入赛道看到障碍和路线时才开始的,而是比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在你奔赴赛场的路上就应该开始了!

骑手必须要清楚自己参加的是哪种级别的比赛,比拼的是形态展示、速度、是否有争时赛等;骑手应该回想以往参加过的各种级别的比赛,当时发生的事情,表现的好坏之处,在何种情况下马匹表现出了积极的状态等。到达赛场的时候,骑手不应该只关注那些障碍栏,而应留心观察场地整体情况并决定策骑哪一匹马参赛更为恰当,这一点和其他的准备工作一样重要——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

骑手必须对所骑马匹的情况了如指掌。比赛内容对它来说是难是易,它是否容易受到惊吓,它是否需要骑手在进入场地后和在比赛起跳之前给予更多时间去熟悉路线环境,它跑步的距离是长是短,它是否擅长转弯,适合它的最佳起跑点以及奔向第一道障碍要采用何种线路等,对于这些问题,骑手要了然于胸。在走场过程中,骑手必须专注思考,要针对从进场到出场的每分每秒来制定完善的计划,除了起跳后,甚至在进入场地让马匹熟悉路线的这段“起跳前”的时间也需要精心考虑。另外,在理想的情况下,骑手还需要准备更多的备用方案以应对突发情况。(马术杂志,文/Philipp Baumgart 编译/赵颖)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