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俱乐部

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精骑善射,矢志如心

2021-02-02
2741

教学宗旨

 

精骑善射,矢志如心是我院的教学宗旨。

精骑善射,是指每一位学员必须做到弓马娴熟。

矢志如心,是指射出的箭矢都代表着我们传承发扬骑射文化的决心与志愿。

 

基本概况

 

深圳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前身为「广东骑射联盟」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唯一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的马术学院。目前在国内已设有2家马术学院,分别建设于深圳市龙华区、深圳市南山区,已计划2021-2022年在全国多地新开设4家分院。 

学院以打造文化、体育、旅游综合体衍生相关的业态,以英式马术、中华传统骑射、射艺为培训核心,研发相关文创类产品,建设国际化标准的马术及骑射赛场。打造国际大型的马术和骑射赛事IP、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基地,筹建国内第一家马文化骑射博物馆、骑射与射艺影视培训基地,开展以马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汇演、研学游、自闭症儿童马疗愈、企业团建、社会公益等项目,承办以马为主题的各类特色文化节等大型活动。

英式马术▲

中华传统骑射▲

射艺▲

文创产品▲

赛事▲

马主题汇演▲

马疗愈-马匹互动▲

学院照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骑射联盟委员会成员;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深圳示范基地;

·广东省马术马术协会副会长单位;

·龙华区青少年马术队培训基地;

·我院于2018年3月以中国骑射代表身份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骑射委员会,是中国唯一代表;

·2018年5月28日正式成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深圳示范基地”,是中国唯一的“非遗”马术骑射俱乐部;

·深圳特区培训体量最大且唯一的高端室内专业马术训练馆;

·深圳首家开展马术课程进校园的专业俱乐部;

·2020年,”云义骑射“已申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师资力量

 

“尚武冠军团队”是深圳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制定的重要战略,共有28名专业教练组成,由院长李云义先生带队,邀请盛装舞步、场地障碍、骑射与古典舞步等马术项目中国内外的知名冠军骑手,打造“尚武冠军教练团队”。提升马术教学质量,提升学院马术技术能力,旨在打造一支“尚武冠军学员团队”。在未来的广东省、全国及国际马术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以此回报支持中国马术、支持尚武国际的广大学员和会员。

 

成绩汇总

 

2018年至2020年12月,我院选手共参加省级专业马术赛事16场,共获得冠军29次,亚军32次,季军26次。

国内外各类骑射与射箭赛事更是取得共冠军10次,亚军6次,季军7次。

 

社会公益

 

2017年5月创办国内首家“马文化骑射展览馆” ,场馆占地面积300㎡,馆内珍藏秦、汉、唐、元、明、清等朝代展品400余件,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现积极开展特色公益研学旅行。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将研学旅行、夏令营、冬令营等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中小学生日常德育、美育、体育教育范畴,增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编辑: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