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宁马术

牛仔(cowboy)的十大标志

2020-12-01
2868

1 牛仔帽——

宽沿高顶的牛仔帽,可以为你遮风挡雨防晒;骑马穿过树林时,牛仔帽可以为你挡住来不及躲避的树枝。

每一顶牛仔帽顶的底部,都有一个帽圈,这是牛仔帽非常个性的部分,有的装有铜饰、有的配上兽牙、有的插上漂亮的羽毛。如果你经常在野外骑马,你一定会为你的牛仔帽配上或皮制或线制的帽带,有的帽带还是马鬃编的呢。

牛仔帽通常有三种材质:皮制、毡制和纸编帽;颜色有三大系列:黑色、棕色和白色。

牛仔帽的产地多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近年来,中国也有出产。产地不同,款式、风格也有差异,选一顶适合自己的就行。

2 牛仔领巾——

你看的西部电影中的牛仔,脖颈中都有一条领巾。平时系在颈中可以防风寒,骑马时可以围在脸上防沙尘,它还可以作洗脸的手帕和应急时的包扎绷带。牛仔领巾有象男人用的手帕和女式方围巾大小的两种。男人通常用小的一种。

3 牛仔领结——

牛仔领结是牛仔标志物品中最有文化内容的一件,图案有马头、牛头、狼头、仙人掌、著名牛仔故事和牧人竞技中的精彩一瞬等等。穿以皮绳或线绳,佩带在牛仔衬衫上。牛仔领结并非用于骑马或野外活动时,而是牛仔们去酒吧或约会朋友时的佩带之物。

4 牛仔衬衫——

原汁原味的牛仔衬衫,应该有三个显著的特点:所有的衬衫扣都是铜按扣,衬衫袖口有三粒口和衬衫前面肩到领之间贴一块三角布。

按扣:是源于在骑马时,如遇树枝或其他东西挂住衣服或在野外被兽类攻击时,可以顺利实施“金蝉脱壳”之计。

三粒袖口:是在牛仔的各种劳动和活动中,可以根据需要,逐级挽起袖子。

三角肩贴布:是来源于牛仔在劳动中,衬衫的肩部常常被磨破,它是从一块肩布或一块补丁演化而来的。

5 牛仔皮坎肩——

因为野外是牛仔生活劳动和活动的主要场所,所以防范自然气候的伤害保护自己是牛仔服装的重要特征之一。在平时的野外活动中自然气候突变时,牛仔皮坎肩与牛仔帽相配,形成了对人体重要部分的简单而有效的保护。

6 牛仔裤——

谁对牛仔裤都不会陌生......而牛仔穿的牛仔裤不但有布料的,还有皮制的。大多是直脚型款式。

7 巴扣( BUCKLE )和腰带——

巴扣是另一件具有文化内容及牛仔特征的物品。在美国巴扣常常是“牧人竞技”大赛优胜者的奖品之一。

通常的巴扣约有光碟大小,金属制成,金饰浮雕的图案配以手工银刻的底图,每一个巴扣上的内容,都是一个著名的牛仔故事或一幅大自然的景观或是一个牛仔荣誉的记载。每一个巴扣都是一件艺术品,同时也是一件非常实用牛仔用品,它在很多突然情况发生时,能够有效地保护你的腑部。

8 牛仔靴——

牛仔靴和所有的鞋都不一样,你一眼就能看出来,永远也不会忘记。而所有的牛仔靴款式又都一样,极尖的靴尖,坡坡的靴跟,半腰的靴筒。极具个性的是每双牛仔靴的靴面和靴筒上,或镂空嵌以蛇皮或用彩线缝出优美的纹饰。如果你有一双牛仔靴,它一定是你所有的鞋里,你最喜欢的一双。

如此漂亮的靴子,却极其实用。你不仅可以穿着它骑马、郊游,还可以穿着它去酒吧、逛街、甚至到办公室。

9 皮护腿(CHAPS)——

CHAPS是最有牛仔特征的物品,实际上是一条裤腿有通长拉锁的皮裤,给人印象最深是裤腿两侧飘扬的皮穗。 CHAPS是牛仔骑马、竞赛、钉掌或其他活动时的护腿用品。

10 牛仔手套——

牛仔最实用的用品之一,以骑马为例:牛仔手套可以使马缰不摩擦或磨破你的手,保证了你对马的有效控制,进而保证你正确的骑乘姿态,不出意外。

牛仔手套都是皮制的,多为黄、棕等醒目的颜色。

一个城市牛仔有了上述的十件,就可以入列了。当你真的成为牛仔时,你会发现还有很多牛仔的东西在等着你去欣赏、去使用、去理解,比如:马刺、马灯、套索、长鞭、酒壶和牛仔鞍具......无不让你爱不释手。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