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驾马车

轻驾马车比赛

2021-04-14
2506

马作为驾车的用途远比马被骑乘要早很久,马车早期作为一种较普遍的交通工具,随着汽车的普及,驾马车逐渐转化为一种正蓬勃发展的体育项目,马车赛全面地展现着车手与马匹身体素质与耐力。

马车赛的项目与马术三项赛有些相似:盛装舞步马车赛(Dressage)、马拉松马车赛(Marathon)和障碍马车赛(Obstacle driving/ Cones)。马车赛有驾四匹马马车、驾两匹马(或pony)马车和一匹马(或pony)马车的规格。四匹马(或pony)马车的配置:一名驾车手和两名舵手,舵手在马拉松马车赛上负责压弯等艰巨任务;一匹马(或pony)马车以及两匹马(或pony)马车的配置都是一名驾车手和一名舵手。

驾车手与马匹要面对舞步马车赛、马拉松马车赛和障碍马车赛三个项目的挑战,比赛根据驾车手能力分为两个等级,以确保一个公平竞争的比赛环境。

盛装舞步马车赛 在100 x 40米的场地内,按顺序完成规定的路线。评判标准包含速度、步态转换、圈乘以及停止。

马拉松马车赛 是争时的形式,要跑完一个非常复杂的越野环境包含:急转弯、水塘、陡坡、人造迷宫等。这项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马拉松马车赛,挑战马匹的体能与耐力和驾车手对整体步调的判断及马匹控制能力。

障碍马车赛 考验了马拉松马车赛后马匹的体能、服从性以及柔韧性,以及驾车手驾驭马车平稳穿梭于狭窄障碍物(放置球在顶端的锥桶)之间的技术与能力。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