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双马‘桐’奔,亚运同行”,2021桐庐半程马拉松华丽开跑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11
871

4月11日上午, 2021桐庐半程马拉松华丽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这里,共享一场运动盛会。7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2021桐庐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始,身着蓝绿色运动服的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从现代化之城奔向诗乡画城里,融入在绿水青山中,感受这座风景优美、文化深厚城市的潇洒魅力。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跑进诗乡画城·乐享潇洒桐庐”为主题,设有半程马拉松、3.5公里亲子跑两项,在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6岁,另有20余支快递跑团队伍参加。

经过激烈的角逐,1小时08分01秒后,来自山东淄博的选手徐统帅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同样来自山东的选手卢亚晶以1小时19分1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徐统帅说,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到桐庐参加马拉松比赛。“和上一届相比,这次赛道特别顺,补给非常给力,下雨天也阻挡不了桐庐市民欢呼的热情,我们越跑越兴奋。”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卢亚晶这次在桐庐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她说:“桐庐赛道比较平,爬升很小,天气也很适合,整体感觉桐庐非常漂亮。”

与往届马拉松比赛相比,此次比赛一大亮点在于融入了不少亚运元素。马拉松赛以“双马‘桐’奔,亚运同行”为口号,在赛道沿线、关键打卡点增添多种亚运元素,营造起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桐庐举行,位于瑶琳镇的马术比赛主场馆总投资5.9亿元,总用地面积58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赛场按照亚运会要求高标准建设,计划在今年9月底之前全面竣工。”桐庐马术项目管委会副主任周晨来表示,将牢牢把握举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契机,把桐庐打造成中国马术的新地标、中国马产业的新高地。

编辑: 桐庐马管委

核发: 孟晓星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