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骑马比赛,如何挑选合适的骑士服

2021-06-10
1244

在马术场上,一件剪裁合身、穿着舒适自如、形象利落飒爽的骑士服能令骑手更加自信并把同样的自信传达给马匹。

基于运动功能的考虑,骑士服需要柔软有弹性,排汗透气,可机洗,满足以上条件是现代骑士服的标配要素。而能应付恶劣天气的防风保暖,防水防污面料也越来越受欢迎。

骑士服仅仅好看舒服是远远不够的,观察一些赛场照片你会发现骑手在马上的身高观感是由大腿的观感长度决定的,大腿显长人就显得高,大腿显短人就显得矮,这也是近年来骑士服越来越趋向短款的原因。

同理,购买长靴时,也一定不要购买达到小腿上限高度的马靴。对于马术爱好者来说,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骑士服,其实很简单:上衣别太长,靴子别太高。

对照以下几条细则:

·肩部不能处于绷紧状。

·后摆底部不要低于尾椎骨末端。

·可以轻松扣上所有的扣子,而不需要使劲拽衣服或是猛吸一口气。

·如果你的身材恰好在两个码中间,果断选大一点的码。千万别以为裹紧了显身材,不信骑上马找人给你拍张照片自己看。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