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一浪又一浪,三浪成就一位潇洒的马背骑手

2021-06-17
1576

怎么样才能在马背上潇洒自如,感受策马飞奔的喜悦?

打浪、压浪、推浪,只有经历了这三个阶段,才真正学会了骑马。

马匹轻快跑动时,整个身体有节奏的起伏,就像波浪一样。

所谓打浪,就是骑手在马背上随着马的起伏做一起一落的动作,马起人起、马落人落,节奏合一。

起的时候要以两腿的力量贴着马腹起来,而不是靠踩脚蹬。

坐的时候要将臀部放松,以腰背的力量向下坐,同时用小腿紧贴马肚子。

打浪时,有一个步子骑手是要站起来的,在下一步再温和地坐回去。

站起来的时候,骑座是在马匹的动作和推进力作用下被推着离开的,而不是骑手主动把自己拉离马鞍,主动拉离的会影响马匹动作的流畅,干扰到马匹运动。

熟悉了打浪之后,就是压浪了。

无论马跑起来怎么颠簸,骑手的屁股都能在马鞍上坐稳,随着马背上下震动,用臀部密合坐着马鞍骑乘,这就是压浪。

压浪时一定要将臀部放松,不要被马背弹起来。当马颠起来的时候,利用腿和腰腹把这股向上的力量巧妙地卸掉。

说起来不难,但真正的掌握这项技术并不容易,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

练习压浪需要深入、柔软的骑座方式,如此才能在马匹的动作上坐住,尤其是快步和跑步的时候。

做调教索的练习运动或无蹬的骑乘,对于练习压浪特别有效 。

推浪是为了让马跑起来。

在马跑动时,除了上下颠簸,还有一个前后的力量。

骑手需要放松腰胯,随着马跑动时的起伏,作出腰胯前推的动作。

用这样一个向前的力量,既可以给马传达指令,使它跑起来,更是让自己的动作力量和马的跑动契合,从而在马奔跑的时候可以坐得稳。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