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奥运】媒体聚焦|浙江卫视、体坛报:张兴嘉-浙江马术骑手首次“骑”进奥运会

2021-06-25
1149

视频转自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

文字转自体坛报6月23日刊(记者:易龙吟)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东京奥运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让更多人了解马术,喜欢上马术这个项目,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骑手张兴嘉

▲中国马术队骑手张兴嘉

6月21日,中国马术协会正式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浙江马术运动员张兴嘉最终入选,东京奥运会上,他将和李振强、张佑、李耀锋一起出征马术障碍赛。张兴嘉也成为我省首位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马术运动员。

记者联系上仍在比利时的张兴嘉,他正在进行每天的训练计划,张兴嘉表示:“非常激动能为国出征东京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接下来,张兴嘉将会待在比利时专心致志地训练,不外出参加比赛,让马有一个好的状态来准备奥运会7月底前往东京。

事实上,早在2019年8月13日,中国马术队传来捷报,张兴嘉就在荷兰举行的国际马联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中帮助中国队取得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张兴嘉是首位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马术队的浙江籍运动员。2020年,因受到奥运延期的影响,张兴嘉不得不再次参加了奥运资格赛,两次也都顺利通过了MER线。张兴嘉坦言,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以去年就一直在欧洲备战训练,没有回国。”

目前,张兴嘉的(For Passion D Ive Z和Cevrine du Banney Z)两匹马都取得了奥运资格,最终选择和哪匹马组队上场,还要看中国队的排兵布阵。根据今年奥运会新规则,中国队四人最终将派出三人三马上场比赛,三人相加则为团体成绩。

现代马术运动始于欧洲,奥运会比赛项目共有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也是唯一一项由人和动物共同完成的比赛项目。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项目主管格日勒告诉记者,我省马术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发展较快。2009年之后,越来越多青年少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2018年,浙江正式将马术运动列入省运会项目,而在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上,浙江在马术项目上共收获2金5银1铜,金牌名列全国第四,奖牌和上海并列第一。截至目前,浙江已有321名注册运动员,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青少年运动员。

今年,中国马术协会首次组建青少年马术队,浙江共有8名运动员入选国少队(U16)和国青队(U21)。

▲中国马术队骑手张兴嘉

 

在即将到来的陕西全运会上,浙江省也已经获得了团体障碍赛和盛装舞步的资格。目前,浙江省的马术运动采用省队市办的形式,主要依靠社会力量投入。格日勒希望,通过马术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青年少了解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未来,希望能有更多浙江骑手出现在全运会和奥运会的赛场上。

转载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张兴嘉图片由中国马术协会转载时配图。

(编辑/王仰坤 审核/马佳玥)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