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专栏

【奥运】快讯|中国队三项赛马匹“运动员”今日出征

2021-07-20
1509

编者按:马术运动是奥运项目中唯一一项需要人和动物配合共同完成的运动。马在马术运动中是重要且特殊的“运动员”,这是马术区别于其他奥运项目的显著特点。

7月19日,在中国马术协会反兴奋剂专员、专业兽医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帮助督导下,中国马术队三项赛马匹运动员们,在中国马术队位于德国亚琛的训练基地,整装待发,即将于7月20日凌晨从列日机场起运,乘坐“商务专机”抵达羽田机场,奔赴东京奥运赛场去完成它们的使命。

出发之前,中国队的马匹随运动员们从欧洲多地集结到亚琛,在专业兽医的帮助下,相继通过了马传染病贫血检测、疟原虫最终检测、外部寄生虫检查、体内外驱虫等专业检查与护理,又完成了为期7天的严格的防疫隔离和兴奋剂检测,确保疫情与兴奋剂的两防工作落实到位,以安全、干净、健康的状态参赛。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共派出8匹马运动员参赛,它们是从15匹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马中脱颖而出的终极战马。其中,三项赛战马共4匹,分别是梁锐基策骑的“阿果啦”、包英凤策骑的“Flandia2”、孙华东策骑的“lady chin”和华天策骑的“堂·热内卢”,参赛马匹都具有国际马联中国籍马匹护照,均是持证上岗的“优雅舞蹈家”、“越野冒险家”和“障碍挑战者”。 

让我们提前一睹它们的风采吧。

骑手梁锐基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阿果啦 

项目:三项赛

年龄:11岁

性别:母

血统:温血

马主:广东队

特点:勇敢、不怯场,任劳任怨。

骑手包英凤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Flandia2

项目:三项赛

年龄:15岁

性别:母

血统:德国温血

马主:吴高 沈厚锋

特点:性格温顺,体型瘦小,盛装舞步步伐优美,越野非常勇敢,场地障碍很小心的一匹母马,但不喜欢被强迫,喜欢柔和的联系和沟通。

骑手孙华东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lady chin

项目:三项赛

性别:母

血统:比利时温血

年龄:11岁 

马主:刘煜

特点:身材苗条、舞步的步伐优美、她是一匹非常自信的马‘’特别在越野赛当中,总是一往直前、从不惧怕。

骑手华天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堂·热内卢

项目:三项赛

年龄:13岁

性别:骟

血统:温血

马主:Pip Higgins

特点:具有蠢萌善战的性格,曾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比赛,并与华天一起夺得第8名。

致谢:

一匹优秀的奥运马运动员是集体智慧和劳动的结晶,除了马自身血统等遗传因素,还要有慧眼识珠的马主“伯乐”、细心耐心的马工“保育员”、妙手仁心的马“兽医”、诲马不倦的“调教师”和心灵相通的运动员。

在中国体育军团三项赛马运动员出征之际,让我们对支持和帮助中国马术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马主、马工、兽医、调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者: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马匹资料:中国马术队)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