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奥运】来自亚琛的消息,中国马术国家队近日陆续抵达东京

2021-07-20
1184

7月18日下午(德国当地时间),中国马术国家队在前往东京奥运会前,于德国亚琛集结,并在亚琛驻地举行了出征奥运誓师大会。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次有三项赛和场地障碍两支队伍通过资格赛满编满配获得晋级门票。这对中国马术运动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体育总局部署下,除马术外,其他奥运项目国家队须在国内集合然后前往东京。马术国家队是唯一一支在国外集结直接前往东京的中国奥运队伍。

中国马术国家队海外备战人员牢记国家嘱托——不辱使命,要能征善战,勇于争先,敢于胜利。全体队员表示参加本届东京奥运会要“为中国争光、为中国马术争光、为个人添彩”。

马术比赛是骑手和马匹两名运动员并肩战斗共同来完成的比赛,对参赛马匹的选择至关重要。中国马术国家队三项赛选手华天最终选择了马匹伙伴“堂·热内卢”,跟随他征战东京奥运。华天在他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马房隔离后,与随行马工Lucy由伦敦率先飞往东京,于北京时间19号下午1:30抵达了东京羽田机场。截至目前,马术国家队兽医(Emil Welling)和包英凤的马工已经入住马工宿舍(Grooms' Accommodation),马工宿舍共有160个双人间。而其他队员及马匹也将随后前往东京。

中国马术国家队三项赛队员梁锐基及马工于当地时间7月20日飞往东京,三项赛队员包英凤、孙华东也将陆续出发。中国马术国家队场地障碍队员李振强、李耀峰、张佑、张兴嘉,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25日出发前往东京。

国家队骑手队员都是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飞往日本东京,而中国马术国家队的参赛马匹,都从亚琛出发运往邻里之隔的比利时列日机场(Liege Airport),从列日机场乘马匹运输专机飞往日本东京。据有关消息,奥运会马术场地的马厩共有330间,中国马术国家队的马匹将被安排在A区域。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面对全球疫情危机,国家体育总局在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提出严格防范兴奋剂的同时,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为保证安全,中国马术国家队领队及协会相关负责人员,从队员的起居饮食等各方面积极协调,费了不少心思。因为要防兴奋剂,在奥运比赛前的饮食上就要特别把好关,再加上防疫情,队员活动空间受到极大的限制。除去日常训练和工作的劳累,还要自己做饭,保证一日三餐,有时候不得不在马厩里吃上一顿简餐。目的是在防兴奋剂、防疫情方面要做好严格把控,干干净净去东京。

没有一份荣耀的背后不是充满了辛苦的付出,尤其是在海外集结的中国马术国家队。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马术运动员站上国际赛事的舞台。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