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绕桶

绕桶马的训练:身体结构与调教饲养

2021-06-16
1203

首先,让我们知道什么叫正确的结构。结构是用来形容能够展示一匹马的健康和承受身体运动能力的质量。从经过训练之后,你应该能仔细的观察马的身体并且说出一匹马是否有一个好的结构,而且这个结构能很好的配合你的需求。简单的来说,一匹有一个好的结构的马的所有身体部位都合理的连接成一个整体。

当你听到某人说他们不想买一个马因为马背部有塌陷,在一些场合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相对于正常马背优美的曲线来说,那匹马的背在中间部位严重凹陷。你可能这纯粹是出于审美的角度。但是就绕桶来说,背部的塌陷并不象马腿那么对(我们所要求的)身体结构影响那么大,但是这始终有影响的。更深的说法就是如果马身上某个部位对马的休息不利,那么这也同样会影响到马的运动发挥和容易对马造成伤害。

但是对于这些关于结构的细微方面,象背部,头部等,也存在着一些例外。比如有的马背部凹陷的厉害或者大身子小头,但是也同样是运动好手,但是这些只是例外。所以如果你要买一匹马尤其是想训练来绕桶的马,我不建议你在关于马身体构造方面忽略任何细微的细节。但是有一个方面不能不被注意到的就是马的腿和蹄子,还有脖子。

当你考虑一匹马用来绕桶赛的时候,仔细回顾这匹马,并且用一个好的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它,尤其是它的腿。从侧面看,它的腿和蹄子看起来怎样?是不是笔直并且强壮?围着它,从各个角度看着它,特别是正面和后面,保证它的腿是直的,并且不是内八字,也不是外八字,或者也没有一个蹄子的角度不同于其他。象这些细节都很有可能在运动竞赛里带来各种问题或者给马带来伤害。

从各个角度看过这匹马以后,搬起它的蹄子,并且用手掌去感觉它的球节,腿和蹄子。蹄子是不是太软或者太硬?(Eric:或者太潮湿或者太干燥?)在腿部和球节是不是格外的比较热?如果你不确定这是马本身热或者是自然的体温,那么摸摸马身体的别处,并且感觉对比一下温度。马这个部位的身体发热表明被感染了,或者至少是有什么不对劲可能很快的导致感染。这是在与马交流的过程中始终要记住的。这用手很容易感觉到。

现在,我想强调的一些是:如果你知道一匹马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到腿,那么请不要买来用来绕桶。我见过许多人买了这样的马(有的马甚至在买的时候腿就有伤)期望这些马能有些好转。但是这些种类的马,在我的经验里,从来没有会康复。至少在一些高强度的体力运动里,比如绕桶,一匹马的腿是它的所有,是它的生命。如果它经常性的有腿伤,那么就要怀疑它是否能抵抗这类的运动。

我所说的腿伤,并不是指遭受意外而导致的或者日常碰撞擦伤导致的。我所说的是因为劳损所引起的,通常是发自马身体内部的(换句话来说,韧带或者肌腱的劳损,或者肌肉的拉伤等等)。从另一方面来说,一匹习惯不好,经常会撞伤,擦伤腿的马同样也不会是一匹好的绕桶马。象上面说的那样,无腿则无马,所以在挑选你的马的时候,要时刻保持对腿的注意!

如果你不确定马的一些旧伤,检查伤疤和柔和度。并且观察马的自然状态,在牧场或者马厩。观察它怎么运动,是不是仔细并且优美还是粗糙又笨拙的。这时候需要牢记的是,马的年龄。如果它看起来粗糙又笨拙,但是它只有2岁半,那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还太年轻。当然从马当前的主人那里获取一些详细的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总而言之,如果你不确信你面前的那个人,那还是避免这些情况。

现在,关于饲养和调教的一些注意事项。许多人把饲养和调教放在最重要的地位,有的甚至根本不考虑马是否有正确的血统。个人来说,我比较把饲养和调教放在折中的位置,我见过许多非常适合运动,非常聪明的马没得到真正的调教,但是我也在它们身上看到了这些。一个需要记住的就是:一些很成功的绕桶马买回来很便宜,他们不是那些最贵的、调教优良的马。

还有一些需要记住的就是如果你买一匹血统很好的马,那你理所当然的得到两个东西:1、一个完美的适合运动的身体结构。2、更容易的转手如果你有天决定要卖掉这匹马。通常来说,血统能说明更高的智力和稳定的性格,但是这也不是完全保证的。基本来说,在我个人的观点里,好的调教能作为一个辅助手段,但是这也不是一个长久的保证。我给你的建议就是去选择一匹最能适合你并且成为一个优秀的绕桶马的马。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