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马术

天祝县“六月六”民族传统赛马大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7-01
942

七月的天祝绿草如茵,风景如画,在松山芝格塘草原上,民歌悠扬、骏马奔驰, “六月六”民族传统赛马大会系列活动精彩上演。为广大游客和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文化盛宴。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舞台上藏族、土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把反映华锐藏族语言、生活习俗、风土人情的华锐酒曲、服饰、华锐则柔、土族安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呈现在每一位观众眼前。

天祝县民族歌舞剧团员工 雷有珍:华锐民歌是我们天祝的传统文化,我们歌舞剧团和东大滩村民一起来举办这场关于华锐民歌的文艺演出,是为了让外地的游客能更好的了解我们天祝的传统文化。

白银游客 张民和:我是从白银来,专程来听天祝的华锐酒曲,看看赛马,我非常感动,我们这里有这么好的文化旅游(资源)。

在半决赛赛马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走马一改平日“温文尔雅”的步态,奋蹄疾步,闪电一般朝前奔去。骑手们策马扬鞭,呼啸着掠过人们的视线,冲向终点。骑手们的精湛骑术和赛马的俊逸身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赛什斯镇古城村骑手 姬得俊 :这次我的马参赛的是大马3000米到4000米的比赛,马驹1000米的比赛。通过这个大会来检验一下这一年天祝走马练的成果怎么样。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