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马术

吉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赛马比赛于7月28日举行

2021-07-23
1119

吉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26日至29日在白山市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赛会设白山主赛场和白城赛马分赛场。

吉林省是有着55个少数民族成分的多民族边疆省,全省有少数民族人口208.76万,约占全省人口总数的8.67%。

全省有4个民族自治地方,即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和伊通满族自治县。此外,还有33个民族乡(镇)和一个享受民族乡待遇的镇。

长期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共同创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同时,也共同创造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地域文化,创造了许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主的体育赛事丰富多彩,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吉林省委、省政府把支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开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举措。

从1993年起,每四年举办一次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现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既培养了大批优秀运动员,使我省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也极大地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吉林振兴作出了贡献。

此次运动会民族赛马比赛将于7月28日在白城市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赛马场举行。有长春、四平、松原、白山、白城的5个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44人,投入马匹25匹,大会设的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和8000米五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展开激烈角逐。赛马项目也是这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