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奥运】马术荣耀|中国马术队先期抵达队员集体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2021-07-23
1863

编者按:这是一个值得中国马术人骄傲和自豪的消息!是属于中国马术队和所有中国马术人的荣耀时刻!

万众瞩目的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19时许,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在中国马术协会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领队张小宁带领下,先期抵达东京的中国马术队三项赛全体队员,华天、梁锐基、孙华东、包英凤和中国高尔夫球队员吴阿顺、袁也淳将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入场式。这是一个值得中国马术人骄傲和自豪的消息,是属于中国马术队和所有中国马术人的荣耀时刻!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及先期抵达东京的中国马术队三项赛全体队员在奥运村合影

中国代表团共派出约100人的精英阵容出席东京奥运开幕式入场式。战胜疫情险阻、接连突破历史,首次取得马术三项赛、场地障碍赛两项目团体、个人参赛资格的中国马术队,能全员参与开幕式,无疑是体育精神的实力代表,是项目发展的实力代表。疫情防控背景下出席开幕式,对中国马术队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担当。对中国马术项目来说,则是鼓舞、是振奋、是事业发展的契机。

▲上图右4 :华天 右3:梁锐基 右2:包英凤  右1:孙华东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讲到:“摆在我们面前的必将是从来没遇到过的苦战硬仗,短兵相接、狭路相逢,比的不仅是竞技水平,更是我们的意志决心和精气神。”中国马术队将在马术场地障碍赛场、三项赛场,展现中国马术一往直前、披荆斩棘的骑士精神!中国马术协会将把奥运的荣耀转换为马术项目事业发展的契机,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力量,真抓实干、干事创业,推动中国马术再次实现里程碑式跨越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队员李振强、李耀锋、张兴嘉、张佑目前正在德国亚琛训练基地进行防疫隔离,在中国马术协会安全保障小组的帮助督导下,马匹的隔离检查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并将于7月26日飞赴东京。期待中国马术队顺利会师,决胜东京!期待两支队伍在东京奥运展现中国体育精神,争创历史最好成绩!

由于疫情原因,开幕式将没有观众入场。但是,全国马术人是最好的观众。今晚让我们锁定央视直播,一起收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为中国马术队自豪,加油!为中国马术自豪,加油!

(撰文/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审核/中国马术协会)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