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奥运】快讯 |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今日出征,马术父子兵来了!

2021-07-26
1601

编者按:7月25日,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四名运动员李振强、李耀锋、张兴嘉、张佑及参赛马匹在中国马术协会反兴奋剂专员、专业兽医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帮助督导下,已经顺利通过德国亚琛训练基地期7天的人马隔离防疫检查,目前,障碍赛队伍正在做着出征日本东京的最后准备。

队员们将分别于7月25日和26日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起飞,而马匹将于26日凌晨从比利时列日机场起飞。备受媒体关注的马术父子兵即将亮相东京奥运赛场。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阵容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队员李振强是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的431名运动员中的年龄最长者,“不分年龄”正是马术运动的特点和魅力,因此也成就了上阵父子兵的佳话。李振强儿子李耀锋,实力不容小觑,曾经获得南京青奥会个人第七名的好成绩。

队员张佑,10岁即在鸟巢拿冠军,18岁打到五星级1米6级别,曾获得中国骑手在五星级160CM大奖赛历史最好成绩。队员张兴嘉,2018年曾获得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最佳新人奖,2019年帮助浙江队获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团体冠军。

中国马术队出征本届东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还有4匹马运动员,分别是李振强策骑的“uncas”、李耀锋策骑的“Jericho Dwerse Hagen”、张佑策骑的“Caesar”和张兴嘉策骑的“for passion”,均具有国际马联中国籍马匹护照,虽然性格迥异,但都是持证上岗、身经百战的“障碍挑战者”。

骑手李振强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uncas

项目:场地障碍赛

年龄:13岁

性别:公

血统:比利时温血

马主:李振强

特点:固执,易冲动,力大如牛

▲uncas

骑手李耀锋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Jericho Dwerse Hagen

项目:场地障碍赛

年龄:12岁

性别:公

血统:比利时温血

马主:李清梅

特点:喜欢独处,记忆力好。

▲Jericho Dwerse Hagen

骑手张佑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Caesar

项目:场地障碍赛

性别:骟

血统:爱沙尼亚温血

年龄:11岁 

马主:张佑

特点:敏感,警惕,力量极大。

▲Caesar

骑手张兴嘉的东京奥运战马

马名:for passion

项目:场地障碍赛

年龄:14岁

性别:公

血统:温血

马主:张永贵

特点:勇敢,比赛欲强,爱吃。

▲for passion

致谢:

在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出征东京奥运之际,让我们对为国出征的中国骑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中国马术协会备战管理及安全保障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一直支持和帮助国家队员们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地方协会、俱乐部、马主、马工、教练、调教师及所有热心企业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

(作者/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资料图片/中国马术队)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