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改进骑手的姿势——慢步

2021-08-25
907

马匹的慢步是四节拍的步法,也就是说在行进中,马匹总是有三只蹄子在地面上,这样马匹的身体任何一刻都不会悬空。但在慢步时,马鞍的摇晃程度比其他任何步法都要剧烈。

在慢步中,你的身体动作的平衡与放松,不论步度大小,极大地影响着马匹。好的慢步步伐应该是自然地左右摇摆(肋部)的步伐。如果你用不好的骑坐去训练马匹的慢步(如:用力去推马匹或过分强制),那么马匹为了保护自己会把身体收紧,并且马匹会用更小的步幅,缓慢地前行(有些骑手认为这是马匹懒散)。

马匹的工作形态经常被迫变成这样,头部(脖子和后背)被锁定住,很机械地工作,这就会使马匹的步伐显得不自然、不舒服,限制了马匹的能力发挥。

提高对马匹“感觉”的认识,会有助于你认识到马匹身体是否处于紧张状态。骑手的紧张经常会引起马匹的紧张。因此,要想改变这种交替影响的现象,首先检查你自己的姿势,要更加放松你自己,通过你的整个身体去感受马背对你的支撑。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