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聚焦全运 | 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西藏队夺冠,江苏队包英凤问鼎个人冠军

2021-09-21
1083

北京时间9月21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和个人赛决赛落下帷幕。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由扎西、旦增罗旦、格桑平措和边巴次仁组成的西藏队以总罚分106.5分加冕冠军,由杨华、束昱颖、许新和夏伦伍组成的上海队以123.3分总罚分将亚军收入囊中,由蓝志豪、李静敏、乔仑巴特和梁锐基组成的广东队以126.4的总罚获得季军。

三项赛个人决赛中,包英凤和他的骑乘伙伴“CORONA 94”,总罚分30.9分问鼎冠军。梁锐基和“无霜”以总罚分31.4分,夺得亚军,而格桑平措和“SOUPCON DE LINE”以总罚分35.4分获得季军。

三项赛团体赛颁奖仪式

三项赛个人赛颁奖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9月19日三项赛-盛装舞步项目的比赛。首日比赛结束后,广东队暂列第一,江苏队暂列第二,西藏队暂时列居第三位。

上海队骑手束昱颖在三项赛-盛装舞步赛项目中 ©新华社

在23对参赛人马中,暂列前三的分别是包英凤和“CORONA 94”,罚分28.9分;边巴次仁和“乌诺 UNO DE LA FERME”,罚分31分;格桑平措和“SUOUPCON DE LINE”,罚分31.4分。

在之后的9月20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中心越野赛道上的比拼中,西藏队继续保持了之前的稳定发挥,暂时跃居第一;上海队在越野赛项目中奋起直追,暂居第二;而原本在盛装舞步项目比赛中夺得第一的广东队暂列第三。

西藏队骑手边巴次仁与战马“乌诺”三项赛-越野赛项目中 ©新华社

这是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中心越野赛道建成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赛道由FEI路线设计师设计,全长4540米,平均宽度10米,共设20道障碍,34跳,主要包括连续起伏障碍、涉水水障、高坡障碍、壕沟障碍等组合,行进速度为530米/分钟,每名运动员完成比赛的时间约为8分钟34秒。

越野赛项目完成后,个人赛成绩排名没有出现太大变化,包英凤与马匹“CORONA 94”组合继续以30.1个罚分领跑,西藏队骑手边巴次仁与“乌诺 UNO DE LA FERME”组合以31.0个罚分暂居次席,西藏队格桑平措策骑“SOUPCON DE LINE”、广东队梁锐基策骑“无霜”以31.4个罚分暂时并列第三。

9月21日,下午3点,激动人心的三项赛最后一场——场地障碍赛拉开帷幕。场地障碍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三项赛团体决赛暨个人资格赛,第二场为三项赛个人决赛。

现场观赛群众人数众多

来自中国的孙志坚先生担任路线设计师,在第一场,他为参赛的20对组合设置了一条包含10道障碍、13次跳跃(包含5ABC一道三重组合障碍和7AB一道双重组合障碍)的路线,全长420米,规定时间为72秒。

西藏队扎西,第5位出场,他和他的马匹“阿雅诺ARIANO DU QUINZE”,不幸打落一个障碍,遭遇4个罚分。最终以67.88秒,三个项目总罚分69.3分完赛。

西藏队单增罗旦和“维内托VENETO DES SOURCES”第14位出场,他们在场地障碍赛项目中发挥出色,以一轮漂亮的0罚分,70.03秒的行进时间完成比赛。三个项目总罚分36.1分,排名第5。

东京奥运会三项赛骑手,广东队梁锐基和“无霜”在场地障碍项目中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以70.29秒的行进时间,三个项目总罚分31.4分,排名上升至第2位。

最终,由扎西、旦增罗旦、格桑平措和边巴次仁组成的西藏队以总罚分106.5分加冕冠军,由杨华、束昱颖、许新和夏伦伍组成的上海队以123.3分总罚分将亚军收入囊中,由蓝志豪、李静敏、乔仑巴特和梁锐基组成的广东队以126.4的总罚获得季军,由孟和巴图、额纳日乐、达日玛组成的内蒙古队以193.6的总罚分位列殿军。

马术三项赛项目个人决赛在下午4点半正式开始。边巴次仁和“乌诺 UNO DE LA FERME”组合第17位入场,但不幸打落两杆,遭遇8个罚分,以46.53秒完赛,三个项目加个人决赛总罚分43分。

东京奥运会三项赛骑手,江苏队骑手包英凤和他的骑乘伙伴“CORONA 94”压轴出场,他顶住压力,流畅而稳定地完成了一轮比赛,最终以0罚分,完赛时间48.33秒,总罚分30.9分问鼎冠军。

同时,梁锐基和“无霜”以总罚分31.4分,获得亚军,而格桑平措和“SOUPCON DE LINE”以总罚分35.4分获得季军。(图/王凯、万福民、姚博)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