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聚焦全运 | 上海队夺十四运马术障碍团体冠军,八届元老张滨因热爱而坚守

2021-09-24
1113

“张滨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9月23日下午,在上海马术队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场地障碍团体冠军之后,上海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克强说了这样一句话。已经参加了八届全运会的张滨完全配得上这样一个评价。赛场内,他是闪耀的那颗星;在赛场外,又当教练又当队员的他更是整支队伍的主心骨。

按照上海马术队的参赛惯例,每场场地障碍团体赛张滨都会第一个出场。张滨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上午和下午两轮比赛,他全部都以0罚分顺利完成,如此出众表现直接为上海队奠定了夺冠基础。

“因为我的年纪比他们大一点,经验也比较丰富一些,所以如果先出场的话,我会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路线行进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反馈给队友们,让他们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比赛结束后,张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自己表现非常满意,“我今天已经做到最好了,我的马匹也一样。因为疫情的关系,这匹马之前有一年多时间没有打比赛,也没有好好训练,今年它从欧洲回来之后,也只是参加了一些资格赛和地方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我的队友们也非常棒,他们的表现同样出色。”

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每队共有四名选手参赛,比赛结束后,各队取其中成绩最好的三人进行比拼。除了张滨之外,另三位上海队成员杨华、沈沉达和许新今天也都顺利完成了比赛,罚分分别为8分、8分和34分,这样一来,上海队最终以16分的罚分名列各队之首。夺得银牌的内蒙古队罚分为20分,摘铜的浙江队罚分为23分。

“这次参加的几名队员都非常棒,其中沈沉达是我们通过选拔挑选入队的,另外两个则都是老队员,已经身经百战了,他们都是好样的。”张滨表示,虽然平时又要当教练又要当队员,各类工作比较繁杂,但自己乐在其中,“我之所以能够坚持这么久,归根到底还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如果不喜欢的话,一件事情是做不长久的。我喜欢在马背上的感觉,我也喜欢带着年轻队员们一同成长。”

根据赛程安排,张滨接下来还将参加场地障碍个人赛,而当记者问及是否还会在四年后看到他第九次参加全运会时,张滨只说了四个字,“一定会的!”(转自文汇客户端 作者/陈海翔)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