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问与答:如何提高骑术?

2021-12-25
1050

问:很多时候和马匹在一起,会觉得自己置身真空,毫无进步。如何提高骑术,又有哪些具体的方案呢?

答:下面简单介绍几种我们总结的“提高骑术的最佳方法”。  

1.阅读图书杂志和网络上的专业文章

可以通过有关马术训练的图书和杂志,来了解到很多专业且实用的知识和技巧。

2.观看专业的影像资料

好的影像作品可以让你更深入地理解骑马的要点。可以很真实地讲解各个要素,并针对具体问题以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在观看过程中,你不但可以看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还可以看到需要避免的错误。观看影像,就好比参加教练的现实授课。

3.参加专业培训

参加培训是深化学习的最佳方法。在国内,有很多俱乐部都会定期举办培训班,一般这种培训班,提供两种注册身份。一种是“示范骑手”,一种是“听众”。示范骑手有机会实际骑上马,亲身接受教练的指导。而听众则有机会观看不同骑手/马匹组合的实际授课过程。这样可以更好地去理解某一个你所推崇教练的教学理论,看他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骑手的平地或跳跃障碍的能力。

4.到俱乐部去上课

提高骑术的最佳办法就是找个好的教练,定期去上课。道理很简单,当你一个人骑马的时候,很容易会养成不良的骑乘习惯或者不由自主地变成了马匹在训练你。可能你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在骑马时,双腿过于靠后。又或者你总是在故意避免某个方向的练习,因为只是感觉到马匹那侧比较僵硬而已。好的教练可以及时帮你矫正坐姿,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启发你如何去提高技术,不断挑战和鼓励你。

5.骑上马,亲身去感受

只有理论结合了实际,你在培训班上,光盘上,专业讲座上和书中学到的东西,才可以起到真正的效用。不论你是想提高比赛成绩,还是只想更自在地享受休闲骑乘,鞍时的长短才是决定你驾驭能力的有力支持。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