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了解马匹的敏感部位有助于骑手和马匹的联系

2021-12-28
1533

马体的某些部位是相当敏感的。当骑手坐到鞍子上时,很容易接触到马的敏感部位。也许最敏感的部位是骑手脚后跟靠着的部位,从马的腹部延伸到骑手腿的后面。肋腹部也是敏感部位,当然只有骑手的鞭子能够触及到。鞍子的下方的部位能够感觉到最轻微的压力变化。骑手重心的任何变动都能影响到马匹。口唇部是高度敏感区。粗暴使用缰绳和衔铁很容易使马疼痛。

耳朵,听骑手的声音,耳朵的动作表示它们是如何想的。抓挠和抚摸马匹耆甲前的部位,将带给它们很大的快乐。在田野里,常常看到两匹马用牙齿互相啃咬,相互娱乐。当坐到马背上的骑手给马匹带来不舒服的负担时,它们会很快学会接受。同样骑手经常拉缰、用腿踢马时,马也会学得麻木,忽略骑手。

很多骑手抱怨他们的马匹不敏感。那就让他看看,当苍蝇落到马上时,马是什么反应!骑手不间断、不准确的使用辅助时,马匹就会变得麻木。它会很快学会忍受非同一般的不舒服。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