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如何改善马上平衡

2021-12-29
898

平衡是马匹骑乘中最重要的要点之一。为了使鞍上的坐姿更加稳固,骑手可以做些相应的练习,并掌握主要的技术要点。

对大多数骑手而言,骑的越多,平衡感便会更好,坐在鞍上会变得更舒服,与马匹的配合,也会更加和谐。不过有些人却觉得很难达到这种境界,往往在学习骑马的早期,如果能够更多关注平衡问题,骑乘的水平便会有较大的提高。

在家练习

很多初学骑马的人,每周只去骑一次马,这样就严重地延缓了较好鞍上平衡和稳固坐姿的形成。针对这样的骑手,在家里练习,是快速进步的最佳办法,而且方法非常简单。

坐在健身球上,像骑马一样,左右两腿叉开,双膝向前。如果球体高度不足,可以垫上沙发垫。然后,用左右双臂撑地,轮换抬起双腿,尽量保持身体竖直。

如果你觉得这个方法太过简单,也可以进行一些需要平衡感和稳定性很好的运动,例如芭蕾和瑜伽。

脱镫练习

为了获得更稳固的鞍上坐姿,最常见的练习之一叫做“脱镫”练习。当然,这个练习应该首先在慢步中开始。在以正常的步速转圈时,先脱掉右侧的脚镫,维持三或四步,然后再穿上,一定要注意在找镫时,不要用手抓马脖子或低头寻找。

然后,在左侧重复同样的动作。也可以同时脱掉左右两侧的脚镫。一旦在慢步中,熟练地掌握了动作要领,就可以在快步中练习了,最后再过渡到跑步。要一直练,直至很容易把镫脱掉,不低头找或抓马脖子,便把镫轻松穿上。

踩短镫练习

速度赛骑师式踩短镫骑乘练习,也能有效地改善马上平衡。不过这项练习只限英式马鞍,而且最好是在教练的监控下进行。缩短镫带约5个眼,然后像往常一样,进行热身。镫带缩短后,重心会有所提高,平衡性更好,肌肉控制也更加有力。

马背体操

马背体操是一种在马匹停止时进行的练习。骑手坐在马背上,由另外一位助手牵住马匹。马背上的骑手将双脚从脚镫中脱离,抬起其中一条腿,置于马脖子上,此时,骑手面向侧方。然后,抬起这条腿,到马屁股上,这时骑手面向的是后方。如此继续,直到骑手再次面向前方。这个练习不仅仅可以改善马上平衡,而且增进骑手对马匹的了解,促进马匹和骑手之间的信任。而信任在高级别骑乘比赛中,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介绍的所有这些练习和技术要点均可以有效改善马上平衡和坐姿稳固。不过,重要的是要意识到,练就平衡,需要时间,千万不可操之过急。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