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马术俱乐部教学:致正在学习跳障碍的会员(下)

2022-03-21
876

之前和大家分享的体会是关于平地工作对跳障碍的重要性,但也不要为了抓平地训练而忽视了学员骑马的兴趣。把每月、每周的训练计划做好,是所有俱乐部教练更要注意的。每一名在俱乐部工作的教练所面对的学员水平和学习目的都各不相同——有的学员有自己的马,有的则骑教学马;有的每天都来骑,有的是一周骑一次到几次不等;但每一个学员无论是上述哪种情况,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都应该为每个人设定训练计划。比如对于有些准备或已经参加障碍,又有自己马的学员,我们就要计划设定好每周周几平地工作,周几地杆练习,周几障碍训练,如果你制定了这样的计划,请严格执行你的计划。先不管计划内容如何,这般有规律的训练会让你的学员持续不断地取得进步并保持很高的训练热情;而如果你只是想起什么训练什么,就会显得没有系统且对学员裨益不大,时间久了,学员就会认为你的水平有限,甚至换其他教练。

就算是你在教每周来一两次的比较初级的学员,你也要给他们设定阶段性计划,比如前两个月重点练习骑坐稳定,后两个月练习跑步稳定性等。这样给学员定个目标,他们一定会有无穷的渴望来上你这堂马术课。再比如对于已经具有一年左右骑龄的学员,你因为他们掉不下来了就不再做进一步的针对性训练计划与目标。他们就会因为课程枯燥,看不到自己的进步,感到上课训练没意思而不再那么积极地学习骑马,或换教练,甚至不再骑马。如果一名教练对训练没有设定计划,但还有学员一直允许他来授课,一定是因为该学员真的特别爱马,喜爱骑马,如果你有这样的学员,你就更应该负起责任,做好训练计划把他们教好。

作为俱乐部教练你要严格遵守有原则、有计划、有想法地让每一位学员学习并达到他们想学到的境界,他们热情高涨的同时,教练也会有极大的自豪与满足感。如果作为一名带马主或学生参加比赛的教练,更需要观察细节,积累经验,不然就无法帮他们更好地解决技术与心理的问题;反之,因为你的细心帮他们解决了问题,他们会高兴好很久!(图/依米影像)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