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刷马,远比你想象要重要

2022-05-24
900

我们总是强调刷马的重要性,刷马为何如此重要,怎样正确刷马呢?

为什么应该按规律刷马?

在每天与马匹的工作相处中,刷马是最简单但却作用最大的项目。首先可以帮助马匹清洁身体,没有人想骑乘一匹脏兮兮的马。在清洁马匹身体的同时,通过全身抚摸马匹,可以检查马匹身上是否有伤口、鼓包或其他肉眼看不出的问题。如果在触摸某些位置的时候马匹有明显的疼痛或不适反应,可以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其次,刷马可以整体提升马匹皮肤和被毛的状况。通过刷马,可以去除死掉的皮层组织,同时把丰富的油脂带到被毛表层。按摩刷给马按摩可以促进马匹的血液循环,进一步提升被毛和皮肤状况。

再者,马匹之间表达友好的方式之一便是互相梳理被毛。通过刷拭马匹,骑手模拟马匹之间互相梳理被毛的行为,促进人马之间的关系。

最后,骑乘前的刷马至关重要。这时候骑手应对马匹的全身,尤其是背部放汗屉的位置,以及腹部肚带的位置进行仔细刷拭,避免有沙粒或碎屑卡在被毛里,放上鞍具后可能会造成马匹的不适,甚至可能对被毛有磨损。

马蹄最重要

无蹄则无马,马蹄的打理是重中之重。骑乘前后给马及时抠蹄,将沙子、马粪或小石子抠出来,避免造成马蹄不适。同时,定期修蹄钉掌也很重要。

如何正确刷马?

常用工具:

硬毛刷——去除表面灰尘和污垢

软毛刷——用于刷马腿、马脸等部位

按摩刷——打圈按摩,将马被毛下的尘土刷到外面

梳子——用于梳理马匹的鬃毛和尾巴

蹄钩——用于抠蹄

刷马的方法并不唯一,以下提供一个刷马的大概流程:

第一步:有些骑手在刷马之前喜欢简单地对马匹全身抚摸,对马匹全身进行一个简单的检查,也和马稍微互动一下建立关系。

第二步:用按摩刷打圈按摩马匹的颈部、背部、臀部,轻轻按摩马的肌肉和被毛,将被毛下的灰尘碎屑打圈到表面。

第三步:用硬毛刷和软毛刷将马全身的灰尘刷掉。

第四步:用梳子轻轻梳理马的鬃毛和尾巴。

第五步:抠蹄。有些人习惯刷马第一步先抠蹄,也有人习惯最后抠蹄,这样也可以清理刷拭过程中落下的灰尘。两者没有对错之分,只要在结束打理之前完成抠蹄即可。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