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圆满结束

2022-06-10
906

6月9日,在现场观众激烈的掌声中,由中国马术协会指导,“韵味杭州”系列赛组委会、亚运会马术项目杭州市运行保障分指挥部主办,桐庐县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马术运动协会协办的“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在桐庐马术中心圆满结束。

三项赛被称为马术运动中的“勇敢者运动”,对骑手和运动员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要求都较高。需要骑手和马匹紧密配合,连续进行障碍赛、越野赛和盛装舞步三个不同科目的比试。

经过连续三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赛最终由宁波队蟾宫折桂,杭州队和温州队分获亚军和季军。个人赛中,来自宁波队的年轻奥运骑手张兴嘉,在比赛中表现出众,最终在个人排名拔得头筹。陈重权和达日玛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图源:“桐庐发布”公众号
      

为做好亚运会马术项目的承办工作,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的桐庐马术中心于今年年初建成。2019年8月起,桐庐县启动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通过两年的建设达到了19种马病的防控标准;2022年1月,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正式通过国家评估,成为国内第二个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2022年3月底,通过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认可,成为继广州从化之后,第二个得到国际承认的“马匹无疫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邀请赛,从马匹入场到离场的整个比赛流程,都按照亚运会标准进行。参赛马匹虽来自国内,但都提前体验了一把“无疫区”的标准流程-隔离45天。

摄影师:郎海滨

      中国马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派出了多名赛事经验丰富的裁判和技术人员参与赛事筹备和协调工作。

编辑:刘骦

核发: 刘骦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