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王韫婧在国际马联五星级马术赛场展现中国力量,获得世界锦标赛参赛资格

2022-06-15
1382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女运动员王韫婧策骑马匹Quidamia D于波兰当地时间6月12日,在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国家杯波兰站(LONGINES FEI Jumping Nations Cup of Poland)五星级1.60米级别赛事中,以3个时间罚分顺利完赛,获得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锦标赛(原世界马术运动会)参赛资格。她有望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征战世锦赛的场地障碍运动员,该比赛于2022年8月6日至14日在丹麦海宁举行。

这是王韫婧第一次参加五星级1.60米国家杯比赛,真切感受障碍的高度、难度和极具挑战性的路线设计。疫情加剧了马术项目境外备战训练的难度,为有效应对不利因素,协会延用东京周期行之有效的“海外布点、与狼共舞、四位一体”的备战策略,并创新方法有效组织、激励“尖子”队员勇上火线。队员王韫婧坚守德国积极备战,接连参加2星、3星、4星、5星系列比赛,扎实磨砺技能,自6月以来接连在高级别赛事中斩获佳绩,为巴黎奥运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亚运延期后,按照中国马术协会部署要求,王韫婧及队员们以巴黎奥运“赢”的节奏倒推阶段目标,科学训练,精准选赛,通过赛练结合有效提升人马竞技实力。经历国际大赛的洗礼,这位新时代的“木兰”正在国际顶级马术赛事中展现中国力量,也让我们对中国马术的巴黎奥运之战有了更多期待。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