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

2022-07-01
2349

团体编号:CEAT000542

团体名称: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

联系方式:020-32367397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奥体路818号

简介:

广东马术队成立于1986年。

广东马术运动是由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即由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越野三部份组成, 该项目于2003年立项)三个项目组成。首任领队吴智良, 第二任谭永强, 第三任程志文,第四任俞有强、黄洁,第五任潘玮、黄洁、李锦堂,第六任覃月英、黄洁、黄浩彬,现任领队于海燕、黄浩彬、张波,目前有教练6人、正编队员18人、签约队员12人,注册骑手一批。其中有中共党员7人,预备党员2人,国家级健将13人。   

队伍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和技术核心,在加强训练工作、壮大马匹阵容同时,该队紧密遵循竞技体育的发展规律和国内马术运动发展的状况,在体育局及中心(基地)正确领导下,严管狠练,坚持不懈狠抓队伍队风建设和思想教育管理工作,鼓励运动员爱岗敬业、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品质精神。多次被局评为优秀党支部,集体及多人次被省记功,黄焯钦、梁锐基被省授予劳模称号。培养了一大批国内顶尖选手,如:顾兵、黄焯钦、梁锐基、乔仑巴特、陈景川、李振强、李耀锋、谭志勤等等。近年来,在国内重要赛事中屡创佳绩,三个组别都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及全国运动会金牌,以及实现站在亚运会领奖台上。奥运会也取得零的突破,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骑手李振强、三项骑手华天分别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决赛资格;2021年,场地障碍骑手李振强、李耀锋,三项赛骑手梁锐基三人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决赛资格并分别组成团体国家队参赛。特别是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一举包揽了马术项目全部六块金牌,轰动一时。

至今,队伍的壮大,也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特别是惠州柏骏骑术会夏海鸥、霍敏贤夫妇、金伯乐马术学府董事长李振强先生,长期以来给予无私的支持,提供了优质的马匹,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为广东马术的进步做出来了很大的贡献,奠定了广东马术的优势地位。

广东马术队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比赛成绩如下(以下成绩只统计全国锦标赛以上级别比赛的成绩):

1999年全国马术锦标赛:2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冠军)

2000年全国马术锦标赛:2金(盛装舞步团体冠军,场地障碍团体冠军)

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获马术项目:2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冠军)

2002年全国马术锦标赛:3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冠军,场地障碍个人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黄焯钦、顾兵代表中国队获得盛装舞步团体第三名;李振强获得场地障碍赛个人第六名

2003年全国马术锦标赛:3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冠军,场地障碍团体冠军)

2004年全国马术锦标赛:5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冠军,场地障碍团体冠军,三项赛团体、个人冠军)

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2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冠军)

2006年全国马术锦标赛:1金(三项赛团体)

2007年全国马术锦标赛:3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三项赛团体冠军)

2008年广东骑手李振强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马术场地障碍比赛。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2金(盛装舞步团体、场地障碍团体)。

2010年全国马术锦标赛:1金3银1铜(盛装舞步团体金牌,三项团体、场地障碍团体、盛装舞步个人银牌,盛装舞步个人铜牌)。

2010年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盛装舞步团体第2名、黄焯钦第5名、顾兵第6名,三项团体第3名、梁锐基第6名,场地障碍团体第6名。

2011年全国马术锦标赛:2金3银1铜(盛装舞步团体、个人金牌,三项团体、盛装舞步个人、三项团体银牌,三项个人铜牌)。

2012年全国马术锦标赛:2金2银1铜(三项个人、场地障碍金牌,三项团体、盛装舞步团体、舞步个人银牌,场地障碍个人铜牌)。

2013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2金(三项团体、个人)。

2014年全国马术锦标赛:2金(场地障碍团体、个人)

2015年全国马术锦标赛:3金(盛装舞步个人、三项团体、个人)

2016年全国马术锦标赛:3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三项个人)。

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6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三项团体、个人,场地障碍团体、个人)。

2018年全国马术锦标赛:5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三项团体、场地障碍团体、个人)。

2019年全国马术锦标赛:2金(盛装舞步团体,三项团体)。

2020年全国马术锦标赛:3金(盛装舞步团体、个人,场地障碍个人).

2021年场地障碍选手李振强、李耀锋,三项赛选手梁锐基代表国家获得第三十二届奥运会决赛资格。

编辑:马文君

核发: 马文君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