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

2022-07-01
1087

团体编号:CEAT00100

团体名称: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

 

联系方式:0891-6372940

联系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城关区扎基路16号 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

 简介:

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简称西藏自治区社体中心,前身为“原西藏自治区马术队”,是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已故第十世班禅大师的亲切关怀和倡导下,于1986年10月挂牌成立。36年的发展历程,凝聚了党和政府对西藏马术事业、民族传统体育和社会体育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凝结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历届领导班子发扬传统、帮助扶持的心血和艰辛。2011年,为适应新形势下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事业的需要,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正式组建成立,规格为正县级。

按照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的安排部署,现阶段西藏自治区社体中心主要承担竞技马术、民族传统马术、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四项工作职能,确立了“两翼两轴”的发展布局:“两翼”指民族传统马术和竞技马术,是中心的传统优势项目;“两轴”指民族传统体育和社会体育,是中心今后事业转型发展的重点。具体职责如下:一是竞技马术任务由西藏竞技马术队承担,在北京建有训练基地,主要负责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及其他国内国际大型马术赛事;二是民族传统马术任务由西藏民族传统马术队承担,主要负责参加全国民运会马术比赛和开展各类马术表演任务;三是负责传承、保护、推广西藏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组织举办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活动;四是负责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指导各类人群科学健身及组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编辑:马文君

核发: 马文君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