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夏季马匹运输小知识

2022-07-28
838

从马的⽣理上来说,马对温度的适应范围很⼴,从零下15度到30度,舒适区温度为零下7度到25度。马匹能够适应的温度区间远大于人类,当温度低于零度时马匹会感觉到冷,当温度高于25度时马匹会感觉到热,在这个区间内,都属于马的能够适应的温度区间。非自然的在短时间内剧烈的温度变化很容易导致马生病。

夏季运输:马匹运输应注意持续保持箱体内的自然通风换气,一般在高温但低湿度的情况下比在温度不太高但湿度很高的情况下要舒适。一般在45%-55%的相对湿度下感觉最舒服。湿度过高会影响马匹调节体温的排汗功能,会感到闷热。一般湿度超过80%需提高警惕,对运马车箱体内的马匹安全已具有一定危险。因此在马匹运输途中需时刻注意箱体内湿度的变化。

如果一匹马身体温度过高,能够识别出马匹热应激的迹象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它们包括:

  1. 出汗过多或完全不出汗;
  2. 软弱,昏昏欲睡;
  3. 跌跌撞撞;
  4.  呼吸吃力;
  5. 呼吸频率高,不能恢复正常;
  6. 心率过高,不能恢复正常;
  7. 直肠温度高,一直不能下降

在马身体温度过高的情况下,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帮助马匹:

  1. 冷水冲洗,多余的水用刮水工具刮干;
  2. 用异丙醇洗澡,这可以帮助散热;
  3. 提供阴凉、通风良好的区域和/或风扇,以降低环境温度;
  4. 提供凉水饮用;
  5. 以15分钟递增记录直肠温度;
  6. 保持冷静,不要给马更多的压力。

有了这些避暑计划,希望帮助您能和您的马一起享受漫长的夏日时光。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