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守护马背上的安全,携保助力马术安全经营!

2022-08-10
847
马术运动有风险

暑假到来,马场里多了许多朋友在练习骑马技术,亦有马术新手纷纷加入,许多人选择在马背上过夏天。

马术运动有风险,安全问题始终无法回避。

据携保15年+马术保险协助理赔经验,马术运动假期报案频次高于平日。

从出险案件统计,马术活动中常见意外有:坠马、磕碰导致的骨折、拉伤、软组织受损、擦伤,马匹踢伤咬伤等。

因此需要马术活动参与者,在开展马术活动前,通过正确穿戴头盔护甲、骑马前做好安全培训、了解马的行为习惯等方式将活动风险系数降到最小,尽可能的避免活动风险。

马场经营风险

除了需要关注马术参与者的活动意外,马术俱乐部、马场经营者,为了长期安全经营,还需要关注其经营责任风险

所谓经营责任风险,指的是在列明的场所范围内,经营者在从事经营活动或自身业务过程中因过失导致意外事故发生,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依法面临的经济赔偿责任。

根据携保过往协助处理责任保险的理赔案例,同时在裁判文书网中翻阅了大量的马术运动纠纷案件,关于责任纠纷案件,司法机关判赔要点总结为以下几点:

场地未尽安全事项提醒义务,未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需要承担安全责任;

工作人员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他人受伤;

场地无明确的安全管理制度,意外发生后未能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针对以上对安全管理疏忽而造成消费者伤害的,经营者需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风险规避方法建议

综合以上潜在的安全风险分析,建议做到以下几点,尽可能地规避活动和经营中潜在的风险。

马术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正确穿戴头盔护甲、骑马前做好安全培训、了解马的行为习惯等方式将活动风险系数降到最小;

经营场所应尽到必要的安全保障义务,包括判断马匹状况是否适合骑行、为消费者进行必要的指导和培训、配备符合安全标准的护具、确保骑马场地的安全、配备有专业技能的教练人员、做好防止事故发生的预防措施及意外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保障场所范围内的建筑物及配套服务设施的安全性,使之符合相应安全标准;

为确保场馆安全及规范管理,规避经营风险,除了涉及个人隐私权及肖像权场所,应该安置监控。

我们可以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措施来尽可能减少意外风险,但意外无法预测,必要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通过保险来把风险给转嫁给保险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6月24日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明确提出:国家鼓励建立体育运动保险制度,并提出了一些保险配置建议。

笼统来说,参加常规和赛事活动的个体,需要投保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体育项目经营者需要投保场地公众责任保险。

由此可见,体育保险是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其中重要的一环。

携保马术风险解决方案

携保马术保险提供保险咨询、在线投保、紧急救援、理赔等一站式风险解决方案,我们提供涵盖马术体验、马术培训、马术赛事、马术活动等全场景解决方案,保障马术运动的安全经营。

未雨先绸缪,马场经营应该提前将风险转移,建议配备以下组合方案:会员个人意外险+马场场地责任险。

优先让所有会员购买马术个人意外险,不幸发生意外时,优先通过个意险进行理赔,且个意险理赔手续更便捷。

责任险可以作为马场风险兜底方案,当个意险额度不足以弥补损失时,且属于马场责任的,可通过责任险进行补充,同时也可以用责任险覆盖体验类客户或尚未购买个意险的客户。

携保马术个人意外保险

  • 合作保司:华泰保险

  • 承保对象:马场会员及马术爱好者(不含职业骑手)

  • 适用年龄:1-65周岁

  • 费用举例:50万保额的为478元/年

该方案有以下亮点:

  • 亮点1:不限固定场所(包括本地及外地马场)

  • 亮点2:可保马术比赛、马术培训、骑马游玩等

  • 亮点3:可赔付社保外医疗费用(例如自费药),按90%计赔

  • 亮点4:支持当天生效(成功投保20分钟后)

以上方案可基本保障马场会员的意外风险,且理赔手续较简便。

写在最后

携保为全国所有马场提供线上安全培训、保险推广物料、一对一理赔协助服务,欢迎前来咨询。

以上内容由携保马术保险提供,第一赛马网整理。如对文章内容存有疑问,请与中国马术协会联系。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